close
外頭滴滴答答的下著雨,雨淡淡的味道飄進窗。
電腦螢幕上顯示著我們的對話。
我說:外面在下雨呢
你說:是阿!好悲傷的味道,好悲傷的聲音。

凱威趴在窗前,沒什麼生氣的說:「下雨了,姐......夜市怎麼辦?」
「不要去了。」不太想管他,我冗自的翻過一頁小說。
「可是我想去。」「那就自己去。」
他癟了癟嘴,孩子氣的喊著:「我想去~我想去~我想去~我想去~~~」
也許是外面的雨聲太吵,也許是他太吵,也許是我自己的問題,忍不住怒聲回應:「滾出去!」
聲音停了,凱威也不甘示弱的吼回來:「你自己說要給我去的!」
「我有攔著你嗎?你可以滾出去。」壓下突然的怒氣,我略抬起頭回答。
「我跟媽媽說喔!」他瞇起眼睛,有些威脅的說。
「去阿。」再翻過一頁書頁。
「姐~~」看我不再理他,凱威終於放棄的低下頭,「我回家囉!我找媽帶我去。」
門開了又關,房裡回到平靜,我仰躺在沙發椅上,聽著雨聲。
久久,才喃喃著說:「聽起來,好像真的有些悲傷......」

----------

幾個月前

「阿晞,你怎麼不上聊天室?」韓雨躺在我的床上,看著坐在電腦前顯得有些無聊的我。
「為什麼要上聊天室?」翻閱過一頁又一頁的文章列表,喜歡看散文的我,對看不到人的交談興致缺缺。
「無聊阿!至少不會覺得寂寞。」她是一個愛玩的人,朋友多的數不清,每天都有活動,難得累了就會往別人家跑。聽說是因為家裡只有她一個小孩,當父母工作的時候,就只有她一個人在家,很寂寞。
我抬頭深思了一下,有些認真的回答:「妳不覺得,有時候在一群人中,反而更寂寞嗎?」
韓雨愣了愣,伸長手拉拉我的褲子:「阿晞,我介紹個人給妳認識。」
我皺起眉頭,才以為她要找我出門,正要回絕她,她就擠進我不算大的椅子裡。
「ㄟ!很擠ㄝ。」
她把手放在我的手上,移動著滑鼠,打開她的好友視窗。
不會要介紹網友給我認識吧!有些懶懶的想著的我,注意力反而被韓雨白白軟軟的手給吸引了。
「阿晞,你看,就是這個人!」終於找到她要找的目標之後,她轉頭看向我,卻看到我神情古怪的看著她ㄉ手。「怎麼了?」
「沒阿,妳的手看起來很白,」我停了停,看她驕傲的哼了哼,才又接著說:「用蒸的很好吃。」說完就被她往腦門八下去。
「叫你看螢幕啦!吃吃吃,只想吃。」她沒好氣的嘟嚷。
「幹嘛?惱羞成怒阿?」好笑的瞥了她一眼,我看向螢幕。

   ID:斐
  名片:雲落下了淚,風吹起柳條,颯颯的聲音,是風的啜泣?還是柳的悲傷?

「這個是...?」我胡疑的望著韓雨漂亮的側臉。
「他是斐,」她說,「很溫柔的人喔!重點是也很喜歡文章,你們應該會很合。」
看著他的名片檔,我淡淡的說:「你先問問人家的意見吧!不要亂引薦。」
「沒關係啦!他不會生氣的!」說著,就點了點對方的名字,敲他。
「喂!」我瞪了她一眼。來不及了,對方已經發現了。

斐:?

我瞪著螢幕,有點想直接關掉視窗,但是手指卻作了別的舉動。

月:啜泣的是你,還是風?

打完這句話,我自己傻眼了,韓雨也是。
「妳在說什麼阿?」她急呼呼的說,「他一定呆掉了!」
「沒關係啦。」打都打了,我倒還算冷靜,「反正又不認識......」
她翻了翻白眼,不理我了,躺回我的床上,咕噥:「我要睡覺了,一個小時之後叫我。」
那是我的床吧?我好笑的挑了挑眉,才又把注意力放回電腦。阿,他回了......

斐:為什麼這麼問呢?
月:因為你悲傷,所以風悲傷,所以雲哭了
斐:祇是一時抒發而已^_^
月:這樣阿......
月:你好,我是月,一個被你吸引的局外人
斐:你好

------------

鈴鈴鈴...鈴......
「喂?」
「月嗎?」話筒那邊是剛剛還在我回憶裡的人。
「你打的是我的號碼,當然是我。」突然覺得自己的聲音薄薄的,像快消失了......
「在做什麼呢?」你的聲音透出淡淡的笑。
「.........」低頭看看被遺棄在一旁的書,在看看外面的雨,我突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月?」
「只有你會叫我月,」我突如其來的說,才回答你的問題,「發呆。」
「要不要出來走走?」像是很習慣我的神來一筆,你不對那句話作任何回應,只是自顧自的又問了一句。
「在下雨,你要來接我嗎?」吁了口氣。
「可以阿。」你還是溫溫的口氣,總讓人覺得沒什麼脾氣。
「那你可以出門了......」「我到了」
我愣住,吶吶的重複了你的話,「你到了?」
「嗯,我在妳家樓下。」
五分鐘後,我踩著急急的步伐,到一樓的騎樓,不知所措的看著在車裡的他。
「真快。」你給了我一個淺笑,對我勾了勾手指,要我上車。
「真有效率,」坐上車,我抿了一下唇,「你不怕我拒絕嗎?」
「帶妳去看雨中的海,」你像是認識了我好久好久,篤定的說:「妳不會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