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西蒙忍不住搖搖頭,把埃及極為重要的王子交給一個連成年都勾不上邊的孩子保護,在他眼裡根本就是件亂七八糟的事情。
而沒想到,自從偉大的阿克納米王下了這樣的命令後,阿克納帝神官和愛希斯神官居然毫不猶豫的就這樣執行著對這個孩子的訓練!!
「……西蒙大人,王在看您。」有些稚嫩的女音小小聲的說。

西蒙一驚,連忙抬起頭,才發現他們已經到大殿了。
而正叫喚著自己的兩個繼承人的阿克納米亞王此時皺著眉看他。
他居然在這樣的時刻搖頭!!!
西蒙連忙低垂下頭,不敢作聲。
阿克納米亞王似乎也沒有打算指責什麼,他看向已經走到自己面前的雙生子,喚,「ATEMU、YUGI。」
兩人抬起頭,看向他們的父親,埃及的第十七代王。
「「是,父王。」」
阿克納米亞王欣慰的看著兩人,不管是已經有著王者風範的ATEMU也好、還是總是待人真誠、個性溫柔的YUGI也好,都會是未來開啟埃及盛世所需要的風範。
「過來吧。」
兩人一左一右的站到法老王身邊。
YUGI仰頭看著父親,軟軟的問,「父王,今天是有很重要的事情嗎?」
以往不管是什麼祭典,法老王也極少讓第二王子出現在眾人面前,因為他的身體沒有辦法承受太長時間的勞累。
「是啊,很重要很重要的事。」阿克納米亞王牽著兩人的手走至王位的高台上。
極少見的在眾人面前抱起YUGI,低頭看著長子,低沉的聲音宣告著。
「吾乃,第十七代法老。我在此刻宣佈,ATEMU我朝第一王子將成為第十八代法老繼承人!!」
於是大殿下除了六大神官和西蒙之外的所有人都露出了錯愕的表情,然後很快的跪伏下身體,大喊著,「恭賀法老王!恭賀皇子殿下!」

而高台上的ATEMU似乎有些接收不良的眨眨眼,然後抬頭看向同樣看著自己的父王,「父王………」
「ATEMU,我的兒子,你覺得自己沒有能力承接這個位子嗎?」第十七代法老王詢問著,但明顯的不容拒絕。
ATEMU臉色微微一僵,面色認真的回應,「是的,謹遵父王吩咐。」
而被抱在那雙手臂裡的YUGI低頭看看那雙紅色的眼睛、再抬頭看看父王嚴肅的側臉,露出了淡淡的笑容,「恭喜你喔,ATE…不,是王兄才對。」
在神官的教導下,根據以往的規距,當王子成為繼承人之後,除了現任法老和王后之外,其餘人皆不能直呼其名,因為法老王的名諱是無比尊貴的。
ATEMU有些不悅的皺了皺眉,但只是點了點頭。
「來吧。」阿克納米亞王沒有讓他們多做交流的意思,他就著抱著YUGI的狀態、牽著ATEMU的手走向對外的陽台。
而早在時辰逐漸接近的時候,廣場早已塞滿了人潮,眾人嘲雜的聲音在看到法老王的身影時更加的高亢。
「法老王!!法老王!!」
「王子殿下!!!殿下!!!」
阿克納米亞用著平穩的聲音對他的兩個孩子說,
「ATEMU、YUGI,好好的看著這些人。」
兩個孩子徹底被這樣浩大的聲勢給震驚了。
「這些就是你們未來要保護的人、要守護的一切。」
一紅一紫眸子同時轉了過來。
「不管是將來要繼承法老王的ATEMU、還是將作為輔佐的YUGI,你們必須要愛著這個國家。這些人民相信我們、信仰我們,拉神賜與我們這樣尊貴的血脈,我們所能回饋的就是用我們一生的心力奉獻給這個國家。」



夜裡,歡慶的祭典仍在大殿進行著。
尚且年幼的兩位王子在各自隨侍的侍官領著回房,這樣的深夜應該是王子睡眠的時間才對。
然而………
YUGI顫抖著緊縮在貼身女官的懷中,眼淚在眼眶裡打滾著。
『噓…不要出聲……殿下………』女官用皇子殿下早晨親自披覆在YUGI身上的軟布包裹住他,細聲說著,暗紅色的眼睛盯著悄悄闖進第二王子寢室的人影。

發生什麼事了?
YUGI回想著,原本他一如往常的在洗漱後,讓朵拉替他換上長袍睡衣,以往總是任他耍賴的、抱著他到床上去的女官這次卻請求他穿上鞋子,然後將早上穿著參加祭典的披風拿著回到寢室。
就在他準備要睡了的時候,習慣性要對陪著他複習的女官道晚安時,卻聽到幾聲輕響。
在他還來不及思考任何事的時候,朵拉已經用披風把他完全包裹住,然後跳出窗台、攀掛在屋簷邊做為裝飾的老鷹石像上。
他不明所以的低頭一看,在剛剛瞬間吹熄了燈火的房內閃爍著些精光。
那是……武器!!!然後聽到黑暗的室內傳來低低的對話聲。
「…沒有!怎麼可能!」「現在應該是他安寢的時間!!」「找!快找找看!」
然後在遊戲還來不及詢問時,朵拉掩住他的嘴唇,細瘦的指掌有著厚厚的繭、摩擦在他軟嫩的唇上非常的不舒服。
而女官這樣冷靜而迅速的舉動,讓他知道其實她早已對此有了些許的預期。
紫色清澈的大眼看著緊緊的抱著他的女孩,似乎想從對方的動作中得到什麼訊息。
朵拉扯了扯掩住對方頭頂的披風,儘可能的不讓那尊貴的人兒受到一絲風寒,『請忍耐一下,殿下。就快好了。』
不時,聽到寢室外的走廊出現有些吵雜、一致的腳步聲,然後便是神官帶領著侍衛沖進了一片黑暗的寢室。
他們帶來的火炬照亮了擅闖王子寢室的入侵者的臉。
而在寢室內一無所獲的刺客們幾乎是馬上的被捕捉了起來。
那是繼承了千年錫杖的塞特,年輕的神官看了看周圍,卻沒有對於空無一人的室內做出任何表示,很快的領著抓住刺客的侍衛們又離開了房間。
在他離開後,年輕的女神官才踏進寢室內,卻在侍女們關上房門後,轉身面對閉合的大門,平靜的開口。

「…朵拉,出來吧。」
YUGI幾乎沒有聽到女官落地的聲音,他們就來到了神官的身後。
朵拉很快的將他放下,然後拉平他身上的衣物,跪伏下去,「愛希斯大人。」
「……辛苦你了。」此時,神官才轉過頭來,語氣裡淡淡的讚賞。
「是。」
愛希斯轉過頭看向一臉不明所以、但臉色還是有些緊張蒼白的第二王子,柔聲問,「殿下,您沒事吧?」
YUGI搖搖頭,忍住上前質問的衝動,「愛希斯神官,這是怎麼回事?」
女神官第一次見到這位殿下遺傳到的和阿克納米亞王同樣的冷靜,在短暫的驚訝後,回答,「某些堅持無根據的傳言的貴族們在王宣佈了下任法老繼承人之後,認為王家的直系血脈只需要一人即可。」
YUGI不敢置信的張大了眼,抿緊唇。
「請放心,」愛希斯沉穩的說,「我們六大神官絕對不會讓那些人得逞。」
「………」YUGI似乎還陷在那樣殘酷的事實裡,無法回應。
年輕的神官似乎並不打算給對方多餘的安慰,她看向一邊伏低著身子的女官,在得到對方很快的抬頭時,說,「…跟我來,朵拉。」她今晚還有課程。
而應該完全聽從神官指示的女官卻在看了YUGI一眼之後,再次低垂下頭顱,「…請允許我隨侍在殿下身邊。」
觀察敏銳的愛希斯發現第二王子殿下在聽到貼身女官這麼說的時候,明顯的放鬆了些身體,便歛下了眼瞼,「……明早,殿下上課的時間,我要在內殿裡看到你。」
「是。」
愛希斯退出第二王子的寢室,從逐漸關上的門扉間,看到年幼的第二王子彎下身體、把顫抖的聲音埋進跪在地上的幼小女官的肩頸。

「雖然我至今仍看不清那孩子強大力量後面的影子,」年輕的女神官用著極輕微的聲音對自己呢喃著,「但我無比慶幸,她的信仰是那位殿下。」



隔天,YUGI在醒來時,在看到女官一如往常的微笑後莫名的有些放鬆。
「殿下,您該起床了。」
「唔?」YUGI磨磨蹭蹭的從床上爬下,「今天有什麼事情嗎?」
朵拉猶豫了一下才說,「皇子殿下已經開始聆聽法老王的事務了。」
YUGI眨眨眼,不清楚這句話和他的關連性。
「…請恕朵拉擅自的猜測,」她輕聲說著,「小奴以為,您會想要和皇子殿下相處。」
YUGI才恍然。原來自己的貼身女官是認為他在歷經了昨夜的事情後,會希望得到王兄的安慰吧!
YUGI抬頭想了想,微微笑彎了眼,「…沒關係喔,朵拉!還是,不要讓ATE…不要讓王兄擔心好了。」紫晶色的眼睛滿滿的平和。
朵拉沉默的看著他好一會,才恭謹的跪趴了下去,「是,謹遵殿下囑咐。」



在朵拉連著幾夜的徹夜陪伴、承受了幾次的事件後,YUGI似乎越發平復了情緒似的,如往常一般的接受著課程。
接連著幾個月,YUGI只有從中午的膳食時間開始、一直到下午的劍術課程結束可以看到自己的雙生哥哥之外,其他時間都只能遠遠的看著對方努力的跟在法老王身邊注視著自己未來必須學會的一切。
「ATEMU哥哥……好辛苦的樣子。」
正給他講述著魔術課程的阿克納帝裝做沒聽到他對皇子殿下的稱呼,清了清喉嚨,「咳咳、殿下,您有聽懂我剛剛講述的典故嗎?」
YUGI連忙轉回頭看向那名最為年長的大神官,靦腆的笑了笑,「呃…阿克納帝神官……」
阿克納帝嘆了口氣,「皇子殿下的表現讓所有人都非常滿意,特別是法老王。」
YUGI一聽,像是被稱讚的是他自己一樣般笑彎了雙眼,「真的嗎?王兄好厲害!」
阿克納帝靜靜的看著他,「……YUGI殿下,您覺得這樣的課程很無趣嗎?」
YUGI窒了窒,這些典故從他很小的時候開始就像是聽故事一般的從父王、母后甚至是朵拉那邊聽過不知道多少次了。所以對他來說,根本是倒背如流。
然而這樣的話,他卻怎麼也不敢對這個和藹的神官說出口。
「殿下,我想您應該也很清楚自己在體力方面的不足,那麼…」年長的神官眼中毫無不敬、卻無比嚴肅的看著對方,「您有想過您要用什麼樣的身分、什麼樣的能力作為下任法老王的輔佐呢?」
YUGI一震,低下頭。
阿克納帝並不想強迫這個總是溫柔待人的孩子,但是事實卻讓他們不得不這樣做。自從王宣佈了下任法老之後,那些蠢蠢欲動的對手已經顯露出目的了,而更糟糕的是,先前堅持著毫無根據傳言的貴族們在看到皇子殿下幾乎完美的表現時,也變的更加的放肆……
而就在阿克納帝有些陷入自己的深思時,YUGI已經抬起了他小小的頭顱,「我知道我要做什麼了,阿克納帝神官!」
阿克納帝看向從未如此堅定的殿下,等待著。
「我要成為大祭司。」那有些稚嫩的嗓音宣告著,卻隱隱有些不容置喙的味道。
「殿下,」阿克納帝毫不驚訝的靜靜的問,「您知道大祭司殿下所需要的能力嗎?」
YUGI像是對於這樣的質疑感到不滿的皺眉,「當然,我一定會達到的。」
就在阿克納帝準備要說什麼的時候,門口傳來幾聲敲擊。

「進來。」
推開門進入房內的,是YUGI已經接連兩三個星期沒有看到的女官──朵拉。
第二王子在看到對方的時候,幾乎是立刻站了起來。
「朵拉!!!」
「參見殿下、阿克納帝神官。」和以往短袖的侍女服不同,朵拉現在穿著的是長袖包裹至手背的衣服。
YUGI有些不解,但那些疑問卻被終於看到對方的開心給掩飾過了。
他完全無視阿克納帝的眼光,衝撲過去對方剛起身的懷裡,「朵~~拉~~~~」
女官幾不可見的頓了一下身體,一如以往的微啞嗓音,「是,殿下。」
阿克納帝充滿睿智的右眼打量著對方、左邊的千年眼閃爍著金光,「…殿下,今天的課程就到這邊吧,明天開始我會替您準備新的課程的。」
言下之意就是贊同了第二王子打算往大祭司之路前進的決定。
YUGI先是一愣,繼而認真的點了點頭,「麻煩你了,阿克納帝神官。」

離開了教導第二王子的書房後,阿克納帝轉身走向神廟,打算和肯定還在神廟內等他的女神官會面。

「阿克納帝神官,你果然來了。」女神官在對方走進內殿時,轉過身道。
「……已經完成了嗎?愛希斯神官。」阿克納帝嚴肅了表情,問。
「是的,」愛希斯隱隱有些笑意的看著對方有些驚訝的神態,「出乎意料的順利。」
阿克納帝低下頭看著內殿中央的蓮花池,「……真不敢相信,一個年僅10歲的孩子………」
愛希斯也深感認同的點頭,「我也想不到她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在那幾次小小的事件中,第二王子殿下曾經受到了一點擦傷,而在隔天的訓練中,那名年輕的女官就提出了要求。
“請准許在我身上刻下祝福的禱文。愛希斯大人。”
“……為什麼要?”
“我並不擅長治療的魔術,”年幼的女官倔強的看著女神官,“這樣是無法完全守護殿下的。”
“………那是連成年人都無法忍受的疼痛,”同樣負責教導這孩子魔術的阿克納帝說,“而一旦開始就無法停止的。”
小小的女官沉默了一下,“……決不後悔。”

阿克納帝輕輕的嘆了口氣,「人老了就是有這點麻煩啊………」總是多了些不知道必不必要的仁慈。
做為千年眼的持有者,即使看到了什麼,也必須保持緘默。
而同樣總是負責做出預言的千年首飾持有者沉默著沒有回答。
「希望拉神能夠庇祐著兩位殿下。」

讓他們能夠平安的攜手引領埃及走向更輝煌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