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璃川,」闇祥之璇驀地化為人形,朝她低語:「黑暗的味道。」
很快的張眼,正打算起身時,卻被緊緊摟住,「維瑟?」
「乖,別動。」維瑟溫雅的笑笑,可是緊攬著她的手臂卻怎麼也不肯鬆開。
「可是…」
「噓!」維瑟仍是親暱的在她耳邊低語:「乖,相信我。」
「咭咭咭…」祭司一臉陰冷的笑容令人作嘔,「璃川小姐,主人有請。」
「冥王?」維瑟湛亮的藍眸掩上了一層胡疑,「為什麼?」
「嘿嘿嘿,維瑟王子,」祭司仍是冷冷的笑著,「您管的太多了。」
「武要找我?」璃川有些猶豫,看向皺著眉的維瑟。
「妳想去嗎?」
「…嗯。」她遲疑了下,才緩緩點頭。
「好吧!」微笑的嘆了口氣,維瑟攬著她起身,「不過我要跟去喔!」
「嗯!」漾出一抹淺笑,璃川同意。
不過,同時祭司驀地露出一抹佞笑,揚手一揮,朝維瑟放出一道魔法,「主人並沒有對維瑟王子發出邀請!」
轟地一聲,魔法擦過了維瑟的臉頰,炸毀了他身後的岩石,炸醒了沉睡的眾人,也炸出了璃川的慍怒!
「祭司!」璃川的銀眸因憤怒而發亮,她將雙手伸出,同時喃念著咒語:「偉大的主,請聆聽我的請求,請以審判的雙手制裁此人,請以正直的火燄燃盡他的污穢!」
烈焰圍住祭司,炙熱的火光照亮了他染上恐懼的臉,他扯著嘶啞的聲音,不斷哀鳴著。
被吵醒的眾人,冷漠的看著大火燒去祭司的黑袍,灼傷他的皮膚,然後化成灰燼。
「璃川,」維瑟圈住她的纖腰,輕喚:「我沒事,妳聽到了嗎?璃川?」
「…嗯。」轉過身子,把臉埋進他的胸膛,璃川驚覺自己的依賴,又想退開。
「璃川?怎麼了?」不由分說的抬起她的下顎,維瑟的眼裡盡是濃濃的擔憂。
「我…」璃川眨著眼,突然說不出沒事這兩個字。
「嗯?」他輕哼,用著十足的耐性等她。
「沒,我沒事。」牽強的扯了扯嘴角,她回答:「我想去見索武。」
「當然會去見他,」扳正她的臉蛋,維瑟正色道:「但妳必須先告訴我,妳是怎麼回事?」
「……」
「維瑟,」收拾好行囊的幾人就等著他們,事態緊急,肯特忍不住皺眉阻止維瑟的逼迫,「妳確定你要在這個地方、這個時間,問這個問題嗎?」
「你們先走,」維瑟非常的堅持,「我們處理好問題就會跟上去了。」
「這…」肯特還想說什麼,卻被一旁的海恩斯制止。
「那你們最好快一點,」海恩斯拉住肯特,「畢竟對方主要要找的人不是我們。」
「我知道。」

-------------------------------------

和維瑟他們分開走之後,玫忍不住有些擔心的說:「海恩斯,這樣好嗎?」
「不知道,」海恩斯聳聳肩,「不過總比讓他們兩個影響所有人來的好吧!」
「但…」她嘆了口氣,「我很擔心。」
「再擔心也沒用,至少皮耶也在那,」肯特提醒道。還有一隻護主的皮耶在啊!
「說到皮耶,緋弓,」玫喚出風之神器,問道:「牠頸項上的桎梏是怎麼回事?」
「我沒有印象,可能被封在深層記憶裡。」緋弓搖了搖頭。
「你們的記憶也會被封印?」席爾看向自行化身的地之棘槍,詢問。
「嗯,我們的魔力是為了引導你們的潛力而存在的。是不能打破加諸在我們己身的魔法。」棘槍撐著下巴說。
「原來如此。」肯特點了點頭,又有新的疑問:「炆劍,難道不能利用別的神器來喚回記憶嗎?」
「我不知道,」炆劍皺起眉頭,「被削除的記憶必定有其用處,所以從來沒有人刻意去喚醒過。」
「原來如此,」海恩斯恍然大悟的說:「難怪璃川不能自行替牠解開。」
「怎麼說?」索性停下腳步,玫有些好奇的問。
「她的魔力之強,再將上光羽之珀和闇祥之璇,我想…要解開桎梏,應該不是問題吧!」
「嗯……」
「可是我以為她應該知道原因。」席爾忍不住這麼說。
「為什麼?」肯特替大家問出口。
「她是傳承記憶的人耶,」席爾不解的說:『連武器精靈的記憶都被封印的大事,應該是會有記憶在她的腦海裡吧!』
一語驚醒夢中人,眾人開始響著等會兒一定要問問璃川這件事。

-------------------------------------------------

此時,留在原地的兩人正在持續著剛剛那樣僵凝的氣氛。
「璃川,」維瑟一隻手攬著她的腰,一手抬起她的下顎,「妳知道我不喜歡妳躲我,不是嗎?」
「……」有些不滿他的逼迫,璃川只是抿緊唇,不願開口。
「璃川,妳應該很清楚,走到現在的我們是什麼,妳還在害怕什麼?」口氣變的有些強硬,維瑟明白的透露出自己的不悅。
「是什麼呢?」有些困惑的反問,璃川巍巍的嘆息,「我好怕,我太依賴你了,維瑟,這是不正確的。」
「妳不知道?」維瑟呆了一下,才像是鬆了口氣,開始有耐心跟她慢慢磨,「我們是情人啊!妳不懂嗎?」
臉一紅,璃川吶吶的重複:「情人?」
「是的,情人。」彎下腰,視線與她平視,嘴唇貼著嘴唇,他輕輕呢喃。
「所以,依賴沒有關係嗎?」被蠱惑的有些失神,璃川輕聲的問。
「當然沒關係。」溫柔的視線密密的裹住璃川,像是在說服她:相信他!
嘴角緩緩的綻放出一朵笑花,璃川終於褪去了不安,乖乖的窩進他的擁抱。
吼~~。皮耶突然低聲咆哮著,齜牙咧嘴的瞪向天空,而頸項上的風神桎梏也開始騷動著。
「皮耶?皮耶?」璃川鬆開拉著維瑟的手,探手撫上皮耶的頭,但下一瞬間,她就後悔了。
一朵巨大的黑雲扣住了維瑟,然後在璃川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消失了!
「…維瑟?」璃川顫抖的呼喚著,不可置信跟後悔的情緒瞬間湧進她的眼眸。
「不!不!!!」她放聲尖叫,過度的衝擊讓他失去了理智。首先出現變化的是兩只手環:光羽之珀和闇祥之璇分別完全纏繞住她的左右手,延伸到肩膀,展開了一片黑一片白的羽翼。
然後,她的頭髮變回銀色,不斷的增長,直到垂落在地面。
「…沃索爾。」她輕輕的喚著,雙手置於牠的頸上,「讓我為你解放,回到你最原始的容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