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的一聲,玫和風之緋弓同時回過頭,一驚。
「怎麼回事?」肯特首先發現到她的不對境,沉聲問道。
「桎梏解除了,風傳來不一樣的氣息,」就在她話剛說完的同時,一條黑色的巨龍便飛過他們的頭頂,然後在他們面前降落,就在他們擺出迎戰姿勢時,從飛龍身上跳下了一個人。
當她逐漸走近,海恩斯瞇了瞇眼,才有些不確定的喊:「璃川?」
「快,我們得快點!」慘白的臉、有些慌亂的神色,在在顯示出事情大條了!
「維瑟呢?」突然發現少了一個人,肯特抓緊她的肩膀,大聲的怒吼。
「索武把他帶走了,」聲音巍巍顫抖著,「索武他在催促我了!我們得快點!」
「什麼!?」
「快上來,」璃川跳上巨龍身上,催促著:「快點上來呀!」
「皮耶呢?」席爾看看她的身遭,詢問著。
「你就在他身上!」璃川淡淡的說,又彎下腰,輕輕的說:「皮耶,出發吧!」
巨龍仰天怒吼,振翅飛起。
「璃川,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肯特急急的想搞清楚狀況。
「冥王發現了!」她表情凝重的說,「他發現,維瑟是神的轉世了!」
「然後?」
「希望他如以往一般的冷靜,」璃川擔心的看著前方,「只是有點等不及而已才好……」
以往?眾人皆是滿頭的問號。
「這是闇祥之璇跟光羽之珀嗎?」玫驚訝的問著,不太習慣的看著那對羽翼。
「這是為了解開封印的型態,」璃川的掌心躺著一只破碎的手環,「這是緋弓的碎片。」
「我的碎片?」風之緋弓狐疑的靠近,凝視著那只手環。
「這是用來封印龍之型態的皮耶,所用的記憶碎片。」璃川喃喃唸出一段咒文,將破碎的手環轉變為風,「讓它回到你的體內吧!」
看著融入風之緋弓體內的風,席爾才恍然大悟:「原來桎梏是用記憶做成的,難怪緋弓會不記得。」
「璃川,」火一臉深思的看著她,「或者該稱呼妳瑟西斯?」
動作一頓,眼神變的柔軟,璃川淡淡的扯出一抹笑容,「不愧是四大神器。」
其他人正不懂他們的談話,正要詢問,突然出現了令人意外的一個人─妲莉。
「火,好久不見了。」驀地出現在眾人面前的她,用著不熟悉的語調說話。
「是晶盾嗎?」棘槍化為人形,遲疑的問。
「當然是我,棘槍。」微笑的點點頭,晶盾緩緩的從妲莉手上出現,又朝一旁笑的神祕的璃川道:「瑟西斯,從你轉世之後,第二次見到妳了。」
「是啊!好久不見。」
「真是沒想到是以這樣的狀況再碰面。」
「這是無法避免的羈絆吧!不管是對祂、還是對冥王而言!」
「真是辛苦妲莉這個孩子了。」緋弓飄來飄去的,有些無奈:「當冥王出現之後,冥后的靈魂就會開始企圖掌控她的身體、她的意志。」
「用來抑制冥后靈魂的魔法已經撐不住了。」四大神器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
「讓我們送她回去吧!」璃川的手撫上妲莉顯得無神的臉,眼神憐憫:「她和冥王也等了彼此那麼的久…」
「你是說要讓她隨意的把人類世界給毀了嗎?」一聽到這句話,席爾著急的說。
「當然不是!」璃川─或許此時該稱她為瑟西斯─輕笑出聲,,「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們不要再干涉人類世界了,」雙手放在胸口,「這個孩子也受了不少苦啊……」
「那,到底要怎麼做呢?」海恩斯衝口而出。
「絕對不能讓戰爭再一次的壟罩這片大地。」晶盾嘆息著,「我們都有彼此應該做出的決定。我們會告訴你們,而決定的權利就全在你們的手上了!」

-----------------------------------

「………」維瑟直直的望進那雙血紅色的眼,嘆道:「你一直看著我幹嘛?」
「斐,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冥王搖了搖頭,笑說:「我真搞不懂瑟西斯怎麼會這麼死心塌地的跟著你?」
「我不是斐,請叫我維瑟。」維瑟溫和有禮的糾正他。
挑高一邊眉毛,冥王低低的笑了聲,「真是抱歉,我不知道你還沒醒來。」
「咳。」維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他只得笑笑的說:「我不懂,你把我帶來做什麼?」
「我本來是想跟你敘敘舊的。」冥王也很配合,不同於嗜血的外表,他顯的溫和,「可惜瑟西斯還沒喚醒你。」
「所以?」
「所以,就讓我們等他們來吧!」冥王淡淡的說:「一定很快的。搭乘龍族的坐騎,不用一天就會到了。」
「…龍族?」
「那條黑豹。」冥王淡淡的指明,背對著維瑟,「那是瑟西斯為了你而留下的。」
「…我應該怎麼稱呼你?冥王?…還是索武?」維瑟禮貌性的問。
「叫我索武。…你還不是斐,還沒有稱呼我那個名字的權利。」他冷冷的說。
「嗯…所以你跟神其實是好朋友吧!」維瑟猜測道。
一聽,冥王轉過身,一臉有趣的看著維瑟,饒富興味的問:「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呢?」
「要用另一個名字稱呼你是祂的權利,所以你對他是有特殊的感情吧!」
「聰明的人類。」他低低的笑著,「不過,更正確的說,我們是兄弟,不是朋友。」
「兄弟?」
「看來我們很快就可以重逢了。」冥王抬頭看向天空,黑龍飛過兩人的頭頂,停在鬼澤的一旁。
維瑟直直的看著黑龍背上的人,臉上寫著濃濃的不解和訝異。
「好久不見了,冥王。」福了福身子,瑟西斯露出有點無奈的表情。
「好久不見。」冥王笑著,用拇指指了指後面的維瑟,「妳怎麼還沒叫醒祂呢?我本來還想在跟妳碰面之前,和斐聊聊呢!」
「請你放過這些孩子吧!」瑟西斯溫柔但堅持的說。
「哎呀!這等斐出現之後再說,如何?」
盯著他好一會兒,瑟西斯只得越過他,走向被綁起來的維瑟,低語:「辛苦你了,孩子。」
「…你不是璃川。」維瑟瞇著眼睛看她。
「我的確不是,」瑟西斯淺淺的笑著,像是在高興,將手掌壓上他的額頭,「我是瑟西斯。讓我來喚醒祢……親愛的斐,從贖罪的輪迴中回來,回到我的身邊。」
除了冥王和瑟西斯之外,眾人莫不驚訝的看著維瑟,從他額頭深處浮出一個華麗的印記,那些束縛在他身上的藤蔓也自動的退開。
「好久不見了,美麗的瑟西斯。」金色的瞳仁閃爍著思念和愛戀。
「好久不見,斐…」和他緊緊的擁抱,瑟西斯的眼中泛著淚霧。
「斐,你終於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