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抬起美麗無比的臉,維瑟(或是該稱為斐)露出了喜出望外的表情,大喊:「魁!好久不見了!」
「是啊!你準備好要給我的解釋了嗎?斐。」表情變的有些冷,冥王魁比斯表情笑笑的,但聲音卻是不帶笑意的切入主題。
「關於那件事,」斐也連忙擺出正經的表情,回答:「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們都不要再干預人類了。」
「這可不行,斐,」魁比斯淡淡的回絕了,「我答應芙雅了,我要把這個世界獻給她。」
「冥王!」出乎意料的呼喊是出自於原被晶盾引領著的妲莉。
「芙雅!我美麗的妻子,你還不願意醒來嗎?」魁比斯臉上帶了點傷心。
腳步一頓,妲莉露出恐懼而不解的表情。
「冥王,讓我喚醒她吧!」瑟西斯往前走了幾步,表情溫柔,「不要再傷害這些孩子了,他們都沒有錯啊!」
「瑟西斯,你又在包庇斐了。」魁比斯露出不太高興的表情。
「魁,我不希望因為芙雅而失去你啊!」斐忍不住嘆惜。
「那個,我能否打岔一下。」
「你又是誰?」不太高興被一個人類打斷話,魁比斯看向站在皮耶身旁的一群人。
「海恩斯,有幸受到你的愛劍的欣賞的擁有者。」
「哼…」魁比斯眼裡飄起了一絲絲的興味,「還不錯嘛!區區一個人類,可以得到魁比的認同。」
「可以冒昧問一下,為什麼貴夫人那麼想控制人類世界呢?」
眉頭高高的挑起,魁比斯認為自己現在心情不錯,就好心的回答了:「我不知道,但是如果她喜歡,我當然會送給她。」
一整個傻眼,一群人都錯愕的看著他,像是在懷疑他話裡的可信度。
「區區人類也想質疑我嗎?」冥王雖然是對海恩斯一行人說,但眼神卻是看著妲莉和瑟西斯。
「你們就是繼承了神器的孩子吧!」斐離開妲莉和瑟西斯身邊,頗負興味的說。
「呃,請問,祢怎麼知道?」雖然外表基本上還是自己的好友,但看到那雙金色的雙眼,連肯特也忍不住用著敬語。
「那些是我留下的石頭。上面有不屬於人類的氣息。」他笑瞇瞇的說。
「那,為什麼當初你會要、呃…冥后進入輪迴呢?」席爾雖然怕的要死,仍擋不住好奇心的問。
「怎麼?瑟西斯沒告訴你們嗎?」
「斐,我不是祢,我只是你的妻子。」牽著妲莉的手,瑟西斯表情平靜的回答,然後把妲莉的手交給冥王。「我不能為你做出任何回答。」
挑眉看著她的動作,魁比斯狀似可有可無的問:「好了?」
「是,只要你呼喚她。」
「瑟西斯,妳真的要喚醒她?」斐的表情顯的很不贊同。
「當然,我也好久沒見到她了。」她笑的溫柔。
一旁的肯特一行人忍不住覺得這一切是不是都是由瑟西斯主導的。
「怎麼了嗎?」像是感覺到他們的疑惑,瑟西斯轉過頭,詢問著。
「那個…」很想問,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問。玫顯得支支吾吾的。
「其實,脾氣最差的上界人是瑟西斯喔!」斐哈哈大笑的說。
「咦?」所有人的表情都寫著不相信。
「不然去問沃索爾吧!」斐指向一旁假寐的巨龍。
沃索爾?四人臉上都是一個大問號,不知道他在稱呼誰。
「主子,不好吧!」武器精靈都紛紛的表達不贊同。
「咦?魁比呢?怎麼沒醒?」不管武器精靈的阻止,斐東張西望的又問。
「主子,叫醒魁比,會看到冥王和愛劍大戰吧!」棘槍有些擔心的說。
把掌心放在皮耶的頭上,斐的印記閃了閃,皮耶的身形便開始改變,緩緩的變成人形。
「沃索爾,好久不見了!」
「……我一點也不想見祢,斐。」皮耶的臉上透露出無比的嫌惡,「我現在的名字是皮耶。」
「這是今世的傳承者給你的名字嗎?」斐有趣的問。
皮耶只是冷冷一哼,不回答。
原來沃索爾說的是皮耶。「龍族可以…化身為人?」眾人又是一陣傻眼。
「上界人,」斐糾正道,他隨性的找了個空地就坐下了,「事實上,只有龍族族長才有這樣的資格,不過現在龍族就只剩沃索……皮耶一個了。」
「為什麼?」
瑟西斯和斐兩個人相視苦笑了下。
「黑蛟,」皮耶清亮的聲音插了進來,眼神看向闔眼沉睡的妲莉,聽不出任何情緒,「是我的妻子,被賦予控制黑暗的使命。」
「……」沒有人敢搭話,特別是海恩斯,完全不敢看向皮耶。
「我並沒有要責怪你的意思,人類。」皮耶仍是淡淡的說,「她也辛苦了,就讓她睡去吧!」
「斐!!」有些哀傷又尷尬的氣氛中,突地插進一抹尖銳的聲音。
「嘖,芙雅,妳醒的時候總是這麼吵。」斐嘆了口氣,連回頭都懶。
「你少囉唆!」
「芙雅,我們好久不見了。」瑟西斯站在斐的左後方,笑著看著她。
「瑟、瑟西斯,妳也在?」芙雅明顯的瑟縮了下。
一旁看著的海恩斯等人皆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不懂明明應該是神更為令人敬畏,但那個冥王的妻子卻是比較害怕瑟西斯。
「因為斐很重視冥王,所以對芙雅還是多了些容忍。」在一邊的皮耶看出了他們的疑惑,簡單的回應,「但瑟西斯的眼中只有斐,她願意為了斐改變一切。」
「原來如此,但…芙雅不也是如此嗎?」
皮耶沒有回答,只是回到沉默,靜靜的看著對峙的四人。
「人類,」冥王突然指向海恩斯,口氣平淡,「把魁比還給我。」
「咦?」
「海恩斯,世界的命運開始改變了。」
「瑟西斯,我不懂妳為什麼要維護著人類?」站在魁比斯身邊,芙雅不滿的說。「骯髒又污穢,甚至為了自己的欲望殺了其他生物。」
「芙雅,妳沒有權力這麼說,」斐不悅的說,「妳不也奪走了黑蛟的生命?」
「掌管黑暗是魁和我的權利,不是她的!」
「當我們都在輪迴中,妳要用什麼來掌管?」
「我醒了!我已經醒了!」
「好了,芙雅,」魁比斯攬住自己的妻子,表情仍是一貫的冷淡,「每次妳都要跟斐吵嗎?」
「魁,如果打從一開始,我們都不要介入人界,不好嗎?」
「斐,我已經答應芙雅了。記得嗎?」魁比斯淡淡的說,手輕撫著妻子美麗的臉龐,「除非芙雅決定換個新禮物。」
「芙雅?」
「新禮物?」芙雅的眼神變的狡詐,「即使是上界的統治權?」
所有人皆是一愣。
「上界的統治權?」斐微微的皺了下眉,「妳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當然!」芙雅尖銳的聲音劃過眾人的耳膜,「魁和你明明是一起誕生的,憑什麼是由你統治上界?」
「…就算如此,統治權也只能給魁,而不是妳。」斐冷淡的說。
「那也沒關係!」芙雅的笑容顯得冷豔,雖然是在回答斐,但她的眼神卻是直盯著瑟西斯。
被她直盯著的瑟西斯卻只是靜靜的站在斐的身邊,似乎不打算做出任何回應。
「魁?」
「我一點都不想統治上界,芙雅。」魁比斯輕輕的說著,但口氣中卻有著不容忽視的堅持。
「我知道…但是,魁…」芙雅依著魁比斯,撒嬌的說,「我…我只是覺得不公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