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旁,被忽視的徹底的人們面面相覷,都不知道現在是怎麼一回事,忍不住將眼神飄向同是上界人,卻完全沒有加入話題的皮耶。
「靜靜的等,人類,」皮耶眼睛半閉,說著,「世界還在崩壞。」

聽他這麼說,眾人也只得繼續看著對峙中的四人,或是該說是兩人…?
冥王魁比斯基本上只是站在一旁看著妻子和神爭辯著,而瑟西斯更是徹頭徹尾的不管兩人的爭執,讓人忍不住懷疑她是否真的有心阻止一切。
無趣的爭執仍是持續著,基本上就像是鄰居在互相爭吵的感覺。至少,在瑟西斯有所動作之前……

「你不過是個無能的傢伙!」甫一聽到尖銳的女聲說出這句話,情況就改變了。
「瑟西斯!」
「芙雅,我不喜歡妳這麼說。」瑟西斯的聲音仍是溫溫的、笑笑的,但是…原本配在斐身邊的劍,雖然劍鞘仍在,但仍幾乎快刺進芙雅的喉嚨。
「…對、對不起…」芙雅驚恐的說著,像是無比的害怕著瑟西斯。
一旁看著的眾人在一愣之後,忍不住想起在黑龍背上,闇翔之璇和光羽之珀說的話。

………正確來說,神之劍會稱為瑟西斯之劍,是因為那把劍其實是將瑟西斯的感情焠鍊出來的。」
「將感情焠鍊出來?」肯特驚訝不已的看向當事人。
「輔佐神,是不能感情用事的。」瑟西斯笑笑的說,「我將我絕大部分的感情都留在斐身邊,照顧他。」
「絕大部分?那…」少部份?
「憐憫,」棘槍若有所感的說,「唯有憐憫著人類…」
「世界才能走回平穩。」肯特接話。
「…什麼意思?」剛成為神官不久,席爾並沒有讀過太多關於古世界的事。
「加冕的聖堂中的石碑,你沒有讀過嗎?」玫古怪的看了他一眼,「上面是這麼寫的:『上界人的憤怒帶給了世界崩壞,上界人的憐憫帶給了世界平穩』。」
「我沒…仔細看……」席爾尷尬的笑著。
「那東西不用太認真看沒關係,」光羽之珀笑著說,「更正確來說,上界人是比人類更依賴『精神』的種族。」
「什麼意思?」
「…就是呢…」光羽之珀正想再解釋,就被打斷了。
「那種解釋的事是其次,先回正題吧!」海恩斯催促著,手不自覺的壓著腰間的魁比斯之劍。
「說的也是,」闇祥之璇點點頭,繼續說,「因為劍是由瑟西斯的感情所製造的,一開始是配在瑟西斯的身上。」
「然後?」
「但是,感情是很難完全剝離的,所以只要瑟西斯本身有一些情緒上的小波動,那把劍就會自行出鞘。」
聽到這邊,四人皆忍不住看了眼瑟西斯。
「所以後來才由斐佩帶,除了保護他之外,更是為了壓下那把劍的力量。」
「只要佩帶著,就有這樣的力量?」肯特忍不住驚訝。
「『我佩帶著我妻子的感情,它的出鞘只能是為了保護我。』這是斐說的。」瑟西斯笑笑的說出了這麼一句噁心的話,「這句話,將大部分我和劍的聯繫束縛了。」
「為什麼?」
「不是為了保護我,就不能出現。」炆劍說著,「神是這樣的意思吧!」

……回想完畢,所有人的眼睛都盯著那把劍,沒有聲音。
「…瑟西斯,你也想要戰爭嗎?」魁比斯的聲音微降,像是在警告。
「…不是的,魁,」瑟西斯沉默了一下才回答,而劍身和劍鞘似乎微微的振動著,像是在掙扎,「我真是失態。」說完這句話,劍又回到斐的身邊了。
而受到驚嚇的芙雅緊緊的靠著魁比斯,嘴裡仍怯怯的說:「對、對不起…」
「親愛的瑟西斯,」將妻子攬進懷裡,斐溫柔的說,「妳總是為了我生氣吶!」
「……」沒有回答,瑟西斯像是在反省著自己的不該。
「…斐,我們都是不在乎一切的人,甚至沒什麼情緒,」魁比斯說著,表情像是在深思著什麼,「所以才會主掌著天和地。」
什麼意思?一旁的四人都同時在心裡想著。
上界人的情緒會帶給人界凌亂。皮耶沒有開口,用類似心電感應的方式傳遞著訊息。
所以?還是一臉茫然。
唯有無所求、無所願,人界才會自行發展。緋弓這麼回應著。
了解了。四人又專心的看向對峙中的四人。
斐和魁比斯只是靜靜的看著對方,似乎都沒有動作的打算。
突然,魁比斯舉起手指向海恩斯,呼喚著:「人類,把魁比斯還給我。」說著,奎比斯腰間的劍開始微微震動著。
「怎麼回事!?」
「海恩斯,你是他的主人,你可以壓住它。」皮耶沉聲說道。
壓制?腦袋裡還沒反應出來皮耶的意思,手已經緊緊握住劍柄,口中喃著:「我才是主人!聽命於我!」
明明不是咒文,但卻對劍產生了影響。憑空出現了一串符印沿著劍柄和劍鞘纏繞著,劍便不再振動了。
低低的笑了聲,魁比斯不無興味,「算是不錯了,不過,這樣呢?」
「魁比斯之劍。」他緩慢的用著奇怪的語言說著。
一聽,皮耶的表情一變,「海恩斯,把劍丟開。」說著,將右臂化為龍翼展開,把海恩斯四人遮住。
雖然是被丟開的,但魁比斯之劍卻沒有落地,而是半漂的在空中浮著。
斐有些無奈的看著魁比斯,只得抽出腰間的佩劍,輕喚:「瑟西斯之劍。」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們在說什麼?」席爾瞠目結舌的問。
兩把劍不斷散發出一股龐大的氣,彷彿大地都在震動著。
不論是武器精靈、或是皮耶都沒有實際看過兩把劍的真身,所以並沒有回答他。
「真不愧是上界人的武器,」肯特嘖嘖稱奇,「這樣的壓力…」
「肯特,你在說什麼?」玫皺起眉頭,不滿的問。
「如果沒有皮耶和武器精靈的維護的話,光是劍散發出來的氣息,就足以壓垮我們了。」摩娑著下巴,海恩斯喃喃的回應。
稍微回過神的晶盾一聽,表情看起來有些微妙,「真是特別,海恩斯,你果然是個特別的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