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耶!皮耶!」
一震,沃索爾…皮耶看向叫他的人,「海恩斯,有什麼事嗎?」
「你看起來不太好?」
「不…我沒事。」皮耶眨眨眼,簡單的回答,專心的看著前方。
其他人和武器精靈們都擔心的互看一眼,卻不知該怎麼問,只得像他一樣繼續看著前方。
這次,不會再讓瑟西斯犧牲了。皮耶在心裡想著:希維亞,你一定也這麼覺得吧!
皮耶…


他楞住了,看向瑟西斯,而她的燦亮銀眸底似乎閃耀著一點點的淺綠。
「璃川。」

「…你現在就是皮耶,我不要叫你沃索爾。」女孩這麼說著,語氣有些倔強,「你是皮耶,你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知道嗎?皮耶。」說著的同時,女孩的臉是悲傷的。

「瑟西斯,我感覺的到沃索爾的氣息,但希維亞呢?」瑟還是閉著眼不想張開,只是感覺著。
「她…睡了。」瑟西斯回答著,聲音有點悲傷。
畢竟是自她身體中被分離出來的,瑟懂了,臉上露出了不悅,「又是骯髒的人類。而妳還是要救他們嗎?」
「人類不是都是骯髒的。」出乎意料的,皮耶打斷她。
「喔?沃索爾?怎麼已經不怕我了?」
「…不,我還是敬畏著你。」
「敬畏嗎?」瑟閉著眼睛,歪了歪頭,「那麼,沃索爾,你也想拯救人類嗎?」
「我,遵從主人的意願。」
「我也是你的主人阿!沃索爾!」
「是,」皮耶這麼說著,令眾人錯愕,他不是想救人類嗎?認同瑟的話,是說……?
「但,我有兩位主子都想拯救人類,所以很抱歉。」皮耶一臉正經的說。
「兩位?瑟西斯跟斐?」瑟輕聲的笑著。
「不,是瑟西斯和璃川。」
「璃川?」瑟有趣的瞇了瞇眼,「她現在睡著呢!這樣,你還是堅持是兩位嗎?」


「誰說我睡著?」瑟西斯的眼睛開始變色,用著璃川的口氣說著。
眾人都傻眼了,包括斐和魁比斯。





「我,是人類,不只是區區的容器而已,」她緩慢的舉起雙手,掌心浮起奇怪的紋路,「就讓我這個弱小的人類,替你們這些上界人創造身體吧!」
「離開人類的身體!以真實進入世界!以真實站在此地!」令人意外的,璃川居然用著上界的語言說著,而手中的紋路不斷不斷的擴散,「不再是沉睡著,不再是閉著眼!以真實活在輪迴!」
「什麼!?」斐和魁比斯、芙雅臉色一變,感覺自己的印記開始疼痛不已,抬頭再看向璃川,看見她額頭上的印記開始掉落,而剝落的地方開始滲出鮮血。
「人類!你在做什麼!瑟西斯呢!」瑟的頭髮飛揚了起來,看的出來非常震怒。
「她將真正的站在這個世界,」紋路已經遍佈全身,而瑟西斯的印記也剝落完全了,璃川很少見的露出了笑容,「走入世界,並不是封印著、睡著,就叫做活過。」
「真是有趣的孩子,」魁比支著下顎,似乎不太在意的樣子,但是眼中的殺戮光芒卻是大熾。「那麼我的主子呢?你所謂的真實在哪呢?」
「還沒完成呢,這個咒語。」眼光微微放柔的看向疼痛到失去意識的三人,深吸一口氣,第一次、也許也是最後一次,抽出一直配戴著、但從未出鞘的匕首……
事情突然脫離他們能理解的狀況,當海恩斯、皮耶這邊的人回神之後,剛好看見璃川舉起匕首,打算刺向自己。
「璃川!」皮耶氣急敗壞的大吼。「妳在做什麼?!」
「皮耶?」手還是高高的舉著,璃川露出了笑容,「欸,你醒啦?放心啦!我不會死的。」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劍刺進心口!
「…沒有名字的神器,沒有力量的武器,」璃川皺緊眉頭,看著胸口的劍,卻對不斷流出身體的鮮血視而不見,「空盪深遠的容器,包容那些脆弱的靈魂,以我的鮮血作為報酬,讓這回憶般的古文作為祈禱。回應我,『無限祈願』。」
所有人和武器精靈都睜大眼睛,見證著這不可思議的一刻。原本不斷從傷口流出的鮮血停下來了,反而變成“滲進”匕首內,緩緩的、從末入璃川體內的地方開始,匕首逐漸變成紅色,而仔細一看,似乎跟隨著血液,連本來佈滿璃川身體的紋路也逐漸覆上匕首。
魁比和瑟都凝重著臉停留在她身邊,等待著。而皮耶一行人也只能先扶起昏迷在一旁的三人,然後靜靜的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