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很喜歡鋼朵拉這張卡,和遊戲莫名的有種協調感...
於是表示我對他的喜好,寫了這篇文章。

文章原名:*致親愛的鋼朵拉*





閱讀前的提醒:
1.本篇暗表有,但不是主要敘述目的。
2.部分無視原著設定。
3.這是一篇已經在作者腦海裡演完的故事的番外(!?)
4.原故事大綱:

 是在3000年前的古埃及,亞圖姆和遊戲是雙生子、朵拉是遊戲的貼身女官。然後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結果遊戲轉世、亞圖姆被封印,但成為遊戲的守護精靈的朵拉卻發現兩位殿下的命運依然只能交錯,所以懇求拉神給予機會扭轉,於是降世在遊戲一行人所在的童野實市。然後又經歷了一連串的事故,暗表兩人快樂在一起......

<正篇生產中,請鎖定本部落閣>




----------------------------------------------------



第一次見到那位殿下的時候,我還只有5歲,但那並不重要,作為一個奴隸,年齡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我看到一個瘋狂的祭司在吶喊了些什麼之後、揪起了在女官手上的殿下從聳高的法老神殿上扔了下來,我就看著那個小小的布包,在許多人的驚呼聲中落下。
我只看到一對大大的、像紫水晶的眼睛,然後忍不住想著,如果就這樣破碎掉,真是可惜。
當我恢復意識的時候,我才知道我做了什麼………

往前撲去的我手上正穩穩的抱著那個小小的殿下。
而周圍的人全跪了下來,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做,不能把殿下尊貴的身體放在地上、但我這樣最低等的人又怎麼能一直抱著殿下呢?


就在我驚慌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偉大的阿克納米亞王已經帶著他眾多的侍衛和神官們來到我面前。

「放肆!居然用這樣髒污的手碰觸第二王子!!」

我只得跪下,雙手顫抖的將殿下捧高。
「王啊!請您一定要責罰這下賤的奴隸!他居然敢……!」阿克納米亞王伸手阻止了身邊神官的發言。

「抬起頭。」

那是一個非常低沉、而平靜的聲音,這讓我忍不住鬆了一口氣,我緊張的抬頭,以表示回應王的命令。
「你叫什麼名字、幾歲了?」
「小、小奴我叫朵拉‧史迪爾,今年剛滿5歲…」我侷促的向王說道。
「Steel?鋼?……嗯………」阿克納米亞王似乎正思考著什麼,我並不敢打擾,但對一個5歲小孩來說,一直雙手捧高一個2歲左右的孩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至於我的手正微微的發抖著。
「王,先讓臣檢查一下殿下的身體吧?」站在王左後方的女神官似乎發現到我這樣的狀況了,便開口道。
我吁了口氣,這樣真是太好了……不然等等殿下的身體摔到………欸欸欸………

我不得不順著女神官大人抱起殿下的姿勢抬頭,顫聲道,「真、真的非常抱歉……神官大人………」
殿下正抓著我的頭髮不肯鬆手,然後無可避免的,我對上了那雙眼睛。
好像從這一刻開始,我就再也沒辦法伺奉其他的主人了。
那雙紫晶色的大眼非常的美麗、而且透徹。我忍不住想著,還好他沒有就這樣破碎掉。





以下第三人稱視角。
阿克納米亞看著自己的孩子居然這樣抓住一個奴隸的頭髮,卻沒有生氣的感覺,反而覺得有趣,他從未看到過他的第二王子對任何人事物有一點點強烈的執著過,於是他開口,

「住手。」

他阻止侍衛要把女奴的頭髮削斷的動作,看著她,「朵拉,你從今天開始就負責照顧第二王子。」
朵拉連忙伏低身體,扯痛了頭髮也不敢驚呼,即使他心裡覺得自己再不適合,也不能違背法老王的命令。
「這、這……!」法老王身邊的神官們都爆出驚呼,而作為最年長的神官,阿克納帝作為代表出面阻止,「王阿、您怎麼能………」
「阿克納帝,那個孩子救了我的孩子,」阿克納米亞王再次阻止道,明顯的堅持,「想必他沒有想過他將用他卑賤的手來抱住尊貴的王子的身體會受到怎樣的懲處,而只是想著要救下我的孩子。單就這點,我就要感謝他。」
阿克納帝猶豫了下,也只好低下頭,「是。」
「愛希絲,這個孩子就交給你訓練了。」阿克納米亞看向正抱著自己的孩子的女神官道,又轉頭看向仍伏低著身體的朵拉,「你將作為我埃及第二王子的貼身侍女,你必須學會一切愛希絲神官教給你的東西。」
「是!」朵拉看著從自己頸項上的鍊圈邊緣垂下的鐵鍊,毫不猶豫的說,同時也在心裡對自己說著,一定要守護住那雙漂亮的眼睛。





三個月後。

「殿下、遊戲殿下!」朵拉小心翼翼的將要端來給第二王子吃的餐點放下,急急忙忙的衝向一看到她就要往前撲、卻沒發現自己快掉下床的殿下。
「Do、Dodo……」遊戲笑彎著眼,口齒不清的喊著,小小軟軟的手一抓,就揪住了朵拉垂在臉頰上的頭髮。
看到這樣的舉動,朵拉有些習慣、但依舊不解殿下這樣的舉動,連愛希絲神官都無法強迫讓殿下放開他的頭髮。

朵拉每天洗頭的時候都忍不住要細細詳端自己的頭髮到底特別在哪裡……除了特別黑之外,和其他人的黑髮多少在拉神的照耀下會反射出不同的色澤、但他的卻是純正的黑色。

「該吃點午餐了,殿下。」
從一開始就令神官和祭司訝異的,朵拉似乎非常擅長照顧孩子,雖然在端碗盤的時候顯得有些吃力,但在照顧上,卻一點都不馬虎。
愛希絲似乎對這點也有些輕巧的滿意,便固定在第二王子午休、和晚寢之後教導朵拉各式各樣的知識,讓他有足以保護殿下的能力。
「Do、Dodododo………」遊戲咕咕噥噥的在吃著小麥糊的間隙中喊著。
「是,殿下。」朵拉好脾氣的應聲,作為奴隸,是沒有糾正主人的權利的,即使他現在已身為女官,除了王家和六大神官外,沒有人可以處置她。
她緩慢而謹慎的將小麥糊餵進第二王子的小嘴裡,在看到對方吃的開心的同時,眼睛也微微彎起,眼底閃爍著愉悅。

「漂、漂漂…」小小的遊戲伸手想觸摸那雙閃爍的眼睛,「Dodo…漂、漂……」

愣了一下,朵拉才輕聲的說著,「……您的眼睛才是最漂亮的,殿下。」






六年後。

王子寢殿的後花園裡,有個小小的身影坐在大片的蓮花池旁,一付無趣的樣子,然後就在他一抬眼看到另一個身影之後,歡快的大喊。
「朵拉!朵拉~~~在這邊~~~」
本來還站在迴廊中和六大神官中唯一的女神官交談的女官一驚、很快的向老師彎了下身體,便頂著遊戲吩咐準備的點心往她的殿下那前進。
「殿下,您怎麼可以跑來這裡…」朵拉有些擔心、有些不贊同的低聲說,「您前兩天還在發燒……」
「對不起,」遊戲先是低下頭說,又很快的抬頭,「但是王兄說要來陪遊戲一起吃午餐!吶,在這裡吃好不好?朵拉?這裡很漂亮啊!」
朵拉也笑彎了一雙眼,「是的,這裡非常漂亮。」雙手捧著披風,讓遊戲披上。
「對吧!」得到贊同的遊戲開心的說,雙眼有些著迷的看著水池裡飄盪的白花,「好漂亮…跟王兄很像……」
朵拉沒有回話,偉大的第一王子並不是她這樣的小僕可以評斷的。

就在這樣的沉默下,阿克納米亞王的大兒子─遊戲的雙胞胎哥哥亞圖姆已經看到兩人在池邊的身影,很快的走近。

「…遊戲,你的燒不是才剛退而已嗎?怎麼可以在這吹風……」說著,小小年紀就極據威嚴的看向一邊跪伏著的朵拉,「是這個侍女讓你……」
「不是的!王兄,」遊戲連忙阻止,擋在朵拉面前,「是我想來這個蓮花池的,因為我覺得蓮花感覺跟王兄很像……所以才…請不要責備朵拉!」
亞圖姆感到有些不是滋味,每次、每次遊戲如果跟他頂嘴,都是為了這個叫朵拉的、從小照顧遊戲的侍女。
「皇子殿下、遊戲殿下,」和未受封的遊戲不同,亞圖姆的名諱已經不能被隨意的喚出口。朵拉維持著同樣的動作,輕問,「是要準備清水、還是葡萄酒呢?」
「……」亞圖姆冷冷的看著他,並不想說。
見亞圖姆不打算回應,遊戲便自主的做了決定,「給王兄準備葡萄酒吧…我的話……」然後思考著自己想喝的飲品。
亞圖姆截斷他的話,說著,「你的話,你還有阿克納帝神官規定要喝的藥草汁要喝。」
「欸──」剛剛不是還不想說話!
「誰讓你不好好休息!」說到底,亞圖姆還是生氣。

在朵拉退下去拿酒的時候,亞圖姆才拉過遊戲放進自己懷裡,有些不悅的開口,「你就不能不要每次都為那個侍女說情嗎?」
「人家叫朵拉啦!」遊戲呵呵的笑,「朵拉很好啊,你為什麼討厭她?」
「哼!」亞圖姆不爽回答般的哼了聲。
遊戲詳端了下雙胞哥哥的臉,一笑,「果然是像朵拉說的…亞圖姆哥哥在吃醋了?」很有些故意的喚著以前的叫法。
「什!我怎麼可能!!!」亞圖姆轉過臉,很生氣的要辯駁,臉上的紅暈不知道是氣的還是惱的,卻被遊戲伸出的手掌給阻止了。
「王兄……如果沒有朵拉,遊戲早就死掉了。」自己說著這樣的話,忍不住就想苦笑,「雖然那時候我還很小,但還是記得一點點……那種騰空的感覺、還有…朵拉冷冷的、卻很安穩的雙手喔……」

亞圖姆抿抿唇,他們都從父王跟母后那聽過很多次那次朵拉救下遊戲的事。

「還有之後很多很多的事……」遊戲喃喃的唸著。
和備受矚目、有著和阿克納米亞王相同褐色皮膚的亞圖姆不一樣,身體較為瘦弱、皮膚白皙的遊戲並不是那麼受到眾人所待見的,因此有部份人便打著“埃及未來的安寧”、或“能夠繼承法老的只要有一個就可以了”這樣的名義想著法要殺害遊戲、或是想對皇家做些什麼的也會選擇遊戲這樣較不可能反抗的孩子。而那一次次的,幾乎都是朵拉緊緊的抱著他逃跑……拉著他說不要放棄……



“我一定會守護你的……殿下,我的殿下。”



「遊戲?」亞圖姆看著他恍神的樣子,有些懊惱的想,果然自己還是不夠強嗎?只能讓別人來守護自己最重要的人…這樣的自己,果然是不夠的吧……

「皇子殿下、遊戲殿下,請快些用膳吧!」不知何時已經到兩人身邊的朵拉看著試毒的奴僕離開後,低聲催促。
一時間,兩人都只是默默的看著朵拉,像是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亞圖姆看著那雙只有在看著遊戲時才有溫度的、和自己幾乎同色的眼睛,恍然的想著,或許就是要有這麼一個只為了遊戲存在的人,遊戲才能躲過那麼多的惡意吧!即使是親近自己的臣子,也有些是不希望遊戲存在的人……
一邊的遊戲已經端著備好的藥草汁嘟嘴了,但亞圖姆還是沒有動作的樣子。
朵拉只得再次低聲說著,「……皇子殿下,瑪哈特神官正在花園外等您,阿克納帝神官也有事要找遊戲殿下的樣子。」
「……是嗎?」回過神的亞圖姆無可無不可的說,伸手抓起眼前的派皮,「直接讓他們過來,我想跟遊戲在這休息一下。」說完,像是有些累的靠在跪坐在他身旁的遊戲的肩上。
「是。」朵拉很快的領命退去。

亞圖姆此時才又對上遊戲的雙眼,「……就像瑪哈德之於我一樣,朵拉對你,也是一樣的吧?」

遊戲一愣,然後才笑彎著眼點頭。
「哼!」亞圖姆輕哼,但聲音裡已經沒有太多的不悅,「就只准這樣了!你最重要的人一定要是我才行!」
遊戲嘻嘻的笑了起來,白皙的臉上淡淡的紅暈,「遵命,我的法老王,我的哥哥。」






七年後,阿克納米亞王駕崩。

法老王大殿前,微弱的火光閃爍著,只看到法老王座上坐著一個並不高大的人影,而那個人影前方正匍伏著另一個身影。
亞圖姆看著那頭濃密如夜的長髮,心底滿滿的震怒。
「你說什麼!」
「王,請您答應遊戲殿下進入神殿成為大祭司。」朵拉的聲音沒有因為對方強烈的威儀和憤怒而有所起伏。
「……為什麼我要答應!」亞圖姆生氣的說,「阿克納帝也好、瑪哈特也好、西蒙也好!現在……連你這個小小的侍女也敢來做這樣的要求嘛!!」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把遊戲從他身邊帶走!!!



朵拉沉默了一下,「王,遊戲殿下跟您不一樣的。」


亞圖姆一震,瞪著他,「抬頭!」他看著朵拉的紅眼睛、裡面完完全全的都是平靜,而這讓他更是憤怒,「你說的是什麼意思!遊戲跟我是雙子兄弟,這是沒有人有辦法反駁的事實!而你現在……你以為有遊戲擋著,吾就不敢殺你嗎?」
「……為了讓王能夠更安穩的、不受威脅的統治埃及,您必須是“唯一的”。」朵拉輕聲說著,「這點,遊戲殿下想必也很清楚。」您也是。
「………」亞圖姆當然也很清楚,但他不想和遊戲分開!「你以為成了大祭司之後,就不會有人去傷害他了嗎!」太天真了!
「是,但是會相對的少,」朵拉眼底滿滿的都是懇求,「小奴絕不會讓那些人傷害遊戲殿下。」
「……你不過是個小小的女官!要用什麼來保證!」六大神官都必須待在法老身邊,少了阿克納帝和愛希絲的守護,亞圖姆根本很難相信朵拉能夠保護遊戲。


「……─────………」


之後,亞圖姆偶爾回想起來,也許那個女官早就有預感到了些什麼。








偌大的神殿裡,不斷的槍戟交鋒的聲音、侍衛的、祭司的慘叫聲和哀鳴聲。

飛濺的血跡、濃重的血腥味。

正殿的後方儲物室裡捲縮著顫抖的身影。

剛上任不久的大祭司一身看不見原色的長袍,懷裡的貼身女官幾乎沒有了呼吸。

遊戲顫抖著抱緊奄奄一息的朵拉,身上原本潔淨的祭司白袍,也被斑剝的染紅。
「……朵拉、朵拉?……張開眼睛、朵拉!!」遊戲尖叫著。


這聲失控的尖叫聲吸引了刺客的注意,周圍逐漸圍繞著前來刺殺他的殺手,一圈一圈的包圍著,像是要用這麼多雙眼睛見證他的死亡。
此時,遊戲懷中的朵拉似乎有了動靜,她掙扎著身體湊近遊戲的耳朵喃喃著,「……─────………」
遊戲用力的搖頭、拼命的搖頭,然後被朵拉冰冷無力的手堅定的固定住,只能低啜著、被強迫著聽取朵拉的話。
而周圍的殺手們似乎終於確定了那兩人已經沒有反抗的能力後,逐漸逼近著,滿身的惡意就像惡臭的氣息一般,壟罩著神廟大殿。

而變故就在一瞬間。

懷抱著少女身體的孩子,低垂著滿臉淚痕和血跡的臉,喃喃的。



「……回應我,鋼…朵拉………」



漆黑色的龍麟、鮮紅色的雙眼、四肢和背部排列著血色的寶玉。



魔物張開雙眼,卻像是望不見四周因看到牠而驚叫的刺客,牠低下頭將怔愣著看牠的遊戲更往肚腹的位子推去。

「上!殺死牠!!一定得把第二王子殺掉!」

不知道是誰先說出了這樣的話,原本有些失去戰意的人也努力的握緊了武器。

而這樣的一句話,也激怒了壟罩在遊戲上方的巨龍。

巨龍仰頭長嘶,黑色的翅膀衝破神殿的屋頂,掉落的石版砸落了下來,下方的人群都驚慌的躲避,而失去屋頂的神殿便讓月光照耀進那一片被鮮血沾染的牆柱和地板。


「…………朵拉、朵拉……」是的,這樣漆黑的、反射不出其他顏色的顏色,和那雙和亞圖姆有著相似色澤的眼睛…肯定是的……
遊戲眨眨滿是眼淚的雙眼,細白的手臂緊緊的倚靠在巨龍的身上,

「……不要離開我………」

巨龍低下頭,蹭了蹭緊緊抱在自己肚腹間的人兒。

遊戲轉頭看向那雙眼睛,突然就懂了它的意思。



“我絕對、不允許任何人傷害您。”



鋼朵拉突然自喉間發出了幾聲含糊的咒語,一陣微弱的光暈便壟罩住遊戲身周。下一瞬間,巨龍直起身體、全身上下的紅玉都泛起來光芒。



“即使要燒盡我的靈魂、背負起罪孽,我也不允許有人傷害您。”



「不、朵拉……鋼朵拉!!!」遊戲驚慌的捶著光壁,但卻撼動不了分文。


吼───!

那天,埃及的深夜裡,有許多人看到了從神殿裡升起的太陽、大地震動時那一剎那的亮光被眾人傳頌為大祭司殿下的奇蹟。




感覺到異狀而急匆匆跑來的年輕法老王和神官們都驚愕而悲傷的看著破碎的神廟大廳中央的人兒。
亞圖姆更是立刻大跨步的走向他,卻在即將碰上遊戲的肩膀時,被什麼給擋下了,「遊……!!!」
「……是王兄喔,朵拉。」低垂著頭的人兒暗啞著嗓子說,於是亞圖姆便發現那圍繞著遊戲的沉重的壓迫感退去了一些。
這讓法老王不解的抬頭,這一抬頭就讓他徹底的震驚和悲傷。
而就在兩人身後的同樣繼承了千年神器的六大神官也無不感到惋惜。

他們看到被月光穿過的巨大的黑龍身影密密的包裹住他們的大祭司殿下,就像他許下的誓言一般。



“…呼喚我…殿下………我將只為了守護您而存在……”

“……不管其他什麼,我只想看到那位殿下的笑容………”



隔年,在這場刺殺中僥倖存活的大祭司殿下染上重病,逝世。
再隔年,第十八代法老亞圖姆為了封印大邪神佐克,將自己的靈魂一起封印進千年積木。
同年,神官賽特繼承法老遺志,成為第十九代法老。




-------------------------------------



三千年後。日本。

「藤羅姐姐──你看另一個我又欺負我!!!」武藤遊戲眨眨他那雙絕對裝可憐第一名的雙眼,抱怨著。
有著一頭比黑夜更深沉的黑髮的少女,笑彎了那雙像血液一般流轉的雙眼,「真的?」
「真的!」遊戲不管站在幾步外的半身,死命的往她懷裡蹭著撒嬌,「另一個我最討厭了!!!」
於是藤羅看到穿越過三千多年的法老王徹底石化了。
她有趣的看著懷裡吐著舌頭瞪人、還是只能用可愛形容的遊戲,和站在身前驚惶著解釋、還順便瞪她幾眼的法老王,終於將心底的那份衝動化作了笑聲,朗朗的散進空氣中。
就像她在知道遊戲把破壞龍鋼朵拉當做最後王牌那時候的心情一樣,淡淡的酸澀和濃濃的憐惜就這樣滿溢而出。

「藤羅姐姐?」
「藤羅你在笑什麼?」

「嗯……你們現在能幸福,真是太好了,殿下們。」

藤羅笑看著兩人一臉莫名的表情,總算有種徹底解脫的感覺了。

曾經我是那樣的想守護你那雙漂亮的眼睛不要破碎。

而現在,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




------------------------------------------------------


後記。
這是我目前打過最長的短篇了吧。
還硬不分上下...哈哈哈~~~
於是看到這麼冗長的番外,大家應該可以體會我說正篇要寫出來,小涼可能會徹底囧掉的心情吧。
私心的非常喜歡只有遊戲用過的破壞龍鋼朵拉的卡片。
能把這篇看完的大家真是太謝謝你們了。
就這樣啦~~(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