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索武坐在崖邊,靜默的覷著夕陽。
「武,」璃川緩步走近,「你果然在這裡。」
「是妳阿?」他低低的笑著,「把你的朋友放著不管行嗎?」
「怎麼了?」她小小的皺起眉。
「剛剛那群人呀!」
「那是為了皮耶的桎梏,」璃川語氣平淡的解釋:「我答應他們的條件。」
「這樣阿!」
「那不是我主要來找你的原因,」璃川的臉色變的有些陰沉,在在透露出她的不悅,「武,為什麼要訂下黑暗契約?」
「我……」索武沒想到璃川這麼快就發現了,只得難堪的撇開頭,無法回應。
「認識我那麼久了,」她語帶責備,「你難道不知道力量所帶來的常常不是成功嗎?」
「璃川…」他握緊拳頭,「我只是……」
「不管你是想做什麼!」她生氣的說,對於這個自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她怎麼會不了解他想要的是什麼,「武,你別鬧了,黑暗契約的危險性你應該很清楚的。」
「可是,我…」索武頹喪的垂下手:「我已經沒有退路了。」
伸手掐住他的頸項,璃川喃喃念著:「我偉大的王,請溫柔的帶走他的哀戚,請原諒他的愚昧,用最聖潔的風拂去黑暗的印記!」
喞!!!索武的肩胛骨上的誓約之印突然騷動了起來,發出尖銳的聲音,然後射出強光,最後消失。
然後,崖邊的兩人陷入了沉默,除了喘息聲,沒有別的。
「很痛吧?聽清楚了,武,沒有下次了。」璃川輕輕的警告著。
「…璃川,」索武靜默了下,忍不住又問:「維瑟那傢伙喜歡妳吧?」
「……」她撥弄瀏海的動作停格了下,「你說什麼?」
「沒什麼,」他無力的擺擺手,「當我自言自語。」
兩人沉默的對看了一眼,又各懷心事的轉過頭。
「璃川,」肯特凝重著一張臉,「請跟我來。」
「好的。」璃川馬上起身,沒有再回頭看向索武。

「璃川。」肯特僵著表情。
「有事嗎?」
「剛剛,」他邊走邊想著要怎麼問,「那個黑暗契約…」
「那個怎麼了嗎?」璃川睨了他一眼,「不過是一個契約。」
「…你不怕這樣違逆了神嗎?」
「違逆?」璃川嘲諷的哼了哼,「既然祂允許了這個咒語的存在,就沒有所謂的違逆。」
是這樣嗎?肯特沉默了,卻忍不住在心底這樣問著。

---------------------------------------------------

港口。
一行人站在岸邊,皺眉的皺眉,嘆息的嘆息。
「沒有船願意到幻魔大陸去。」席爾陰沉著臉,道。
「這也不能怪他們,」玫嘆氣的說著:「畢竟幻魔大陸附近海域都暗藏危險,特別是今年的妖物特別多。」
「海恩斯…難道沒辦法……」妲莉看向海恩斯,欲言又止。
「別看我!」海恩斯連房搖搖頭,「之前跟我去的船隊全部都死光了。」
「維瑟,你有沒有什麼辦法?」
「不可能,」維瑟嚴肅的說,「我們必須低調行事吧?用我的名義的話,一定會曝光的。」
「說的也是,那…」肯特支著下頷,突然又沒了下文。
其他人狐疑的順著他的眼光看去…只見罹穿買了一隻陶製的小鳥,手指繞著那陶藝品轉了幾圈,小聲喃喃著咒語,那鳥兒竟然拍打著翅膀,飛了起來。
把小鳥送給一旁的小孩,璃川看向眾人:「…有什麼問題嗎?」
「賦魂術!」海恩斯驚詑的喊。
「是的,」璃川古怪的睨了他一眼,「這是法術基本中的基本,不是嗎?」
「我們竟然忘了這招!」頓時眾人又有了笑的心情。
不解的看著眾人,璃川顯然不明白他們在笑什麼。
「不一定要懂,」維瑟揉揉她的髮頂,「跟著笑就好了。」
「跟著笑?」璃川重複著他的話,仍是一臉困惑。
「對,」維瑟溫柔的說,「只要笑就好了。」

----------------------------------------------

高爾達市場
「唔…麵包,買了;米,買了;牛肉………」玫細數著購買單據上的食材。
「喂…」
「嗯嗯,等會兒還要去買鹽巴…」
「玫…」
「啊!差點忘了還有巧克力…」
「玫‧艾爾列!」
「嗯?」玫回過頭看向雙手提滿袋子的席爾,「有什麼忘了買嗎?」
「妳…」席爾喘著氣,他背上還有一個籃子,「稍微為提東西的人想想,好嗎?」
「唉唷!」玫呵呵直笑,「你力氣大嘛!」說完,揮揮雙手。
「至少!」他把牙齒有的喀喀響,「也幫忙提些東西吧!」
「那怎麼行!」玫振振有詞的拒絕,「為女士服務,是男士的榮幸耶!」
「榮幸?」他低聲咆哮。榮獲不幸嗎?
「對呀!」她笑瞇瞇的點頭,「走吧!別像個小孩子一樣抱怨東抱怨西的。」
小孩子!?一聽到這個詞,席爾的臉變的更陰沉了,他抿緊唇,不發依與的往前走。
啊!踩到地雷了。玫吐了吐舌,慢慢跟上他的腳步,繼續購物去。

撒巴特船廠
「我以為我們要去波奎克市集。」妲莉不解的提出疑惑。
「我們要找的是連內部機械都要像真船一樣的船模型,」海恩斯裝模作樣的擺擺食指,「當然要到這裡囉。」
「原來如此,」肯特點了點頭,「帶路吧!」
「…肯特,」妲莉忽然低聲喚著,「我們真的不殺了黑蛟嗎?」
「嗯,就像維瑟之前說的,」肯特看似漫不經心的說,「黑蛟在幻魔大陸有其必要性。」就好比個王似的。
「是嗎?」眼底閃過一抹殘佞,妲莉便不再開口。
走在她一前一後的男人都注意到了,海恩斯在心底起了防備,而肯特則是興起了擔憂。

波奎克市集
璃川盯著眼前的人偶,再次確認的問:「真的要買這個嗎?」
「嗯?」維瑟笑呵呵的挑著人偶,「不好嗎?」
「呃,我不覺得會是船上需要的人手。」她老實的說。
「我知道,」維瑟笑著抬高她的下顎,彎腰低聲的在她耳邊說著,「這是要送給妳的,很可愛啊!」
他直起身,繼續挑著人偶,卻見身旁的人沒了聲音也沒了動作,才偏頭一看,又笑了,「璃川?」
「呃?」臉蛋紅撲撲的,璃川不知所措的應聲。
「怎麼了?」他結了帳,走回她面前,笑問。
「沒什麼。」垂著頭不看他,璃川細聲說。
蹲下身,換維瑟抬頭看進她湛亮的銀眸,用他醇厚的嗓音詢問,「怎麼了?」
「我、我真的沒事…」璃川一直對維瑟沒有抵抗力,這次也沒有例外。
「妳很怕我嗎?」維瑟嘆了口氣,站起身來,狀似受傷的說。
「不,不是的。」拉住她的衣袖,璃川緊張的想解釋,「我只是、只是不知道…」
「不知道?」維瑟微挑起眉,有趣的等著她的下文。
「我…」璃川很努力的想表達,無奈就回來了個程咬金。
「璃川!快把你家的豹帶走!」海恩斯氣呼呼的聲音從遠而近的傳來,「我已經把東西買到了!」
像是驚覺自己的失態,璃川急急忙忙的鬆開手,不再看向維瑟,回頭喊著:「皮耶,來!」
吼~皮耶甩著尾巴,湊近主人的身邊。
「我先回去了!」坐上皮耶的背,璃川急急忙忙的又跑了。
「………」望著她離開的背影,維瑟嘆了口氣:「怎麼又來了個攪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