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噠噠的馬蹄聲令海恩斯驀地驚醒,就在他爬起來的時候,卻發現身不由己……
「Shit!該死的維瑟!你給我滾過來!」一聲咆嘯劃破天際。
這時馬車外,各自騎著坐騎的眾人互望一眼。
「維!瑟!」又是一聲暴吼。
「欸,」肯特掏掏耳朵,「你們不覺得他很吵嗎?」
「維瑟,你不管他嗎?」玫興味十足的問。
「不必。」仍是纏著璃川,維瑟笑呵呵的回絕了。
「維瑟王、呃…你不去看看他嗎?」璃川硬是吞下‘子’這個字。
「妳可以叫的更順口的才對,」維瑟笑的很開心,「再叫一次來聽聽。」
「維、維瑟!」璃川有些羞惱的喊。
「維瑟!!!!」火藥味十足的怒吼又出。
一行人全看向那個調侃人調侃的很快樂的人。
「好好好,我去看看就是了。」維瑟聳聳肩,將馬騎到馬車旁邊,「海恩斯,你醒了?」明知故問。
「廢話!告訴我!」海恩斯咬牙切齒的聲音清清楚楚的傳進每個人的耳裡,「綁住我的這個到底是什麼鬼!」
「我還以為你知道的呢!」維瑟故作驚訝的說:「難道你不知道是光羽之珀嗎?」
「我、知、道!」海恩斯氣得快吐血了,「我是說為什麼要用這個把我綁起來!?」
「怕你逃跑嘛!」維瑟回答的非常理所當然。
「X的,逃跑!?我沒問你們幹嘛綁架我了!?你還敢說怕我逃跑!?」這傢伙要不要臉啊?
很抱歉,維瑟天生不知丟臉為何物,「海恩斯,你的消息一向靈通,我們當然是帶著你,會比較方便。」
「狗屎!」海恩斯狼狽萬分的考上窗框,「你又知道!!」
「難道我說錯了嗎?」維瑟笑笑的反問。
「我!不過我的消息是要拿來賣錢的!」
「那就麻煩了,」璃川淡淡的聲音從前頭飄過來,「我畢竟是受人之託,在你讓我的委託人滿意你的回答前,我是不能解開的。」
「妳說什麼!!」海恩斯瞠大眼,發出驚天動地的吼聲。
吼~皮耶見他對璃川如此凶惡,要脅似的低吼。
「嚇!」海恩斯差點沒像條蝦子似的跳了起來。
「海恩斯,我不懂你為什麼不同意?」席爾覺得有些好笑,但仍是感到不解。
「說的輕鬆,」惡狠狠的瞪著他,海恩斯怒道:「我也要錢才能養活自己,哪像你們這些神官,每天都有人供奉食物給你們!」
窒了窒,妲莉接著道:「我們保證事成之後,一定會給你一筆可觀的佣金。」
「是嗎?」狐疑的看著她。
「當然。」
「好吧!」海恩斯總算是鬆了口,「那可以解開了嗎?」
看了其他人依演,璃川才朝海恩斯伸出左手,「光羽之珀,請祢以最潔白的姿態,位彼此的協議做出見證,回到吾身!」
不同於闇祥之璇令人震懾的黑翼,光羽之珀恍若旋風般的盤旋,然後纏繞回璃川的手臂。
「好啦!」總算回到自由之深的海恩斯,倒是很認份的問:「現在你們打算做啥?」
「先到幻魔大陸一趟,」玫開口解釋:「那裡是黑暗的中心。」
「喔…」海恩斯搓了搓下巴,問道:「所以要到最大的鬼澤?」
「就是被你所殺的黑蛟曾待過的那潭。」妲莉點了點頭,補充。
「呃!我想…我們有些認知上的誤會,」海恩斯瞇了瞇眼,「妳說…殺了?」
「難道不是嗎?」換席爾瞇起眼睛了,,「否則你怎麼取得『黑紅玉呢』?」
「拜託!我可沒那麼強大的魔力,可以把牠殺死,」海恩斯翻了翻白眼,「明明就有個輕鬆的辦法,你們都忘了嗎?」
「忘了?」
「幻影術!」海恩斯簡單的說。
他的話才剛扔出,眾人皆陷入一片沉默。
良久,璃川輕薄的聲音才劃破了沉默:「所以你是讓罪惡之龍以為『黑紅玉』上存在牠的身上?」如果是,那道不失為是個好辦法。
「賓果!」海恩斯咧嘴一笑,露出在見到他們之後的第一個笑容:「小女孩,你果然聰明。」
「你應該要殺了牠的!」妲莉一聽,有些失控的大吼。
「我不這麼認為,」維瑟跟著開口,「黑蛟在幻魔大陸有其存在的意義。另外,牠也是個生命。」
「什麼!」
「妲莉,冷靜點。」肯特皺起眉頭,不太了解這個一向溫柔的同事是怎麼稿的,「我認同維瑟的說法,黑蛟的存在,的確是有它的意義。」
「但是…肯特,」席爾明顯的表現出他的不悅,「黑蛟傷害了多少人的生命,你也很清楚,不是嗎?」
「那是那些人貪求黑蛟所帶來的財富,」璃川維護維瑟的行為也是毫不保留,「黑蛟的出現,是人類的黑暗面所帶來的結果,妄想掩飾過去的人,死有餘辜。」
「妳!」
「好了,璃川,」不知何時策馬回到她身邊的維瑟摸摸璃川的臉頰,溫柔的笑道:「理念不同而已,沒關係的,嗯?」
「呃、嗯。」連忙撇開臉,璃川躲開了他的目光。
「阿哈哈!那我們趕快走吧!」肯特也轉過頭,避開維瑟橫來的殺人眼光,「不然就來不及到下一個城鎮了!」

-----------------------------------------------

客棧。
「先生,」妲莉拍拍站在櫃檯邊的男子,詢問:「請問……」
「啊!我不是櫃檯的,」那人對她笑了笑,「我只是在等人。」話才說完,就被吵鬧的聲音給吸引去了目光。
「為什麼這傢伙可以帶進客棧?不用關在馬廊?」海恩斯不滿的瞪著跟進門的皮耶。
吼~皮耶像是聽出他的貶低,警告似的低吼著。
「海恩斯,」璃川皺眉警告:「不要欺負皮耶,就算你是維瑟的朋友也一樣。
「又是維瑟,」海恩斯簡直快暈倒了,「妳幹嘛那麼維護那傢伙?」
「因為他是比你好一萬倍的人。」璃川冷冷的哼他。
「妳…!」
「璃川!」突地一聲驚喚,吸引了眾人的注意。
璃川狐疑的一抬眸,望向出聲處,低喃:「武?」
「果然是妳!」原本站在櫃檯旁的索武,繞過妲莉跑向她,「好久不見,這是皮耶嗎?長大了好多!」
「好久不見了。」璃川淺淺一笑,就連皮耶也湊向前嗅了嗅索武的味道。
「璃川,」鐵臂霸道的攬住她的纖腰,維瑟卻仍維持著笑容,低聲問著:「不幫忙介紹一下嗎?」
「這位是索武,是個打鐵匠,」璃川仰起頭,笑著說,沒注意他的行為有多霸道。
同樣身為男人,索武當然有發現他的行為,揚起一抹似笑非笑的表情,問道:「請問你是哪位?」
「我叫維瑟,只是個一般的旅人。」話方歇,身後便傳出了幾聲間歇性的咳嗽聲。
旅人?一般?同時瞪了那個“一般”的旅人依眼,眾人心想:這個人死後一定會下阿鼻地獄…
「怎麼?」所以有趣的目光看向維瑟身後的幾個人,「身體不舒服嗎?」
「呃、沒有、沒有。」沒有人敢對上維瑟囁人的目光,只好拼命的搖頭。
「那…」索武還想再問,卻被璃川攔住了話。
「武,」璃川皺了皺眉,「夠了。」
聳聳肩,索武轉了個話題:「你們要住這裡嗎?我幫你問問老闆。」
「謝謝。」玫朝他露出了抹善意的笑容。
「甭,」索武擺了擺手,回頭走向櫃檯,「這沒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