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議室
長長的會議桌邊坐了四個人,四個都是男人,各個表情凝重,像是在討論一件事關重大的大案件……
「我說……斐,」帶著沉痛語氣開口的是─許哲宇,他有點哀求的語氣,「你啥時才能搞定阿晞阿?」
「我不記得雨有堅持要跟月一起步入禮堂。」斐瞥了他一眼,淡淡的說。
「本來是沒有,」他更用力的嘆了口氣,「但自從你決定要追阿晞之後,她就開始堅持了。」語氣中頗有『早知道就不慫恿你追她了』的感覺。
「那你應該去說服雨,不是我。」很是平淡的提出建議,斐露出淺淺的笑意。
一眼就看的出來那個笑容是在嘲笑他,許哲宇正要反駁,就被打斷。
「不要偏離主題,」揉了揉太陽穴,敖書衡直盯著斐,「斐,到底……」
「我已經有在做了。」舉起雙手,斐也很想嘆氣,畢竟四個大男人待在會議室裡一兩個小時都在撻伐他,想不嘆氣都難。
「話不是這樣說,」紀佟彥無聊到快睡著,忍不住又問,「你跟葉晞那傢伙老是搞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把戲。那麼有把握都猜的準對方的意思喔?」
「咳,」尷尬的紅了下臉,斐仍是溫溫淡淡的回應,只是語氣中隱隱帶著驕傲…?「月很懂我的。」
此話一出,其他三個男人都忍不住翻翻白眼,臉上寫滿了『讓我死吧』的意念。
「不過,阿晞真的真的很難搞耶。」許哲宇喝了口茶,不想再聽斐那種類似炫燿的話,「連曲眠兒都在旁邊搖旗吶喊了,她還在躊躇什麼阿?」
看了斐一眼,敖書衡道:「阿哲,有探過雨的口風嗎?」
「探?探到她都嫌我囉唆了,還探?」許哲宇不滿的嚷嚷著。
噗哧!不小心笑出來,紀佟彥轉過臉,不敢看他殺人般的眼光,目不斜視的看著頂頭上司兼學長,清了清喉嚨:「敖學長,嫂子那沒透露點啥嗎?」
紀佟彥的想法很簡單,依石甯那種想到啥說啥的性子,應該很好套話。
瞪了他一眼,敖書衡冷冰冰的語氣,讓他馬上了解自己問錯話了,「甯甯最樂的就是阿晞不點頭,你覺得能探出什麼嗎?」
摸摸鼻子,紀佟彥不敢再開口。
「就說問題還是出在斐你這傢伙上嘛!」許哲宇不滿的指向那個溫溫吞吞的傢伙。
「月是個堅持的人,不是嗎?」見話題又轉回自己身上,斐吁了口氣道。
「那叫固執。」撐著下顎,紀佟彥不認同的說。
「小紀,你到底想不想把曲眠兒娶進門阿?」許哲宇有些頭痛的說,「你在這種地方刁難斐作啥?」
「本來就是固執嘛!我每天都被岳父岳母念、被大舅子唸,我也很不想啊!可是斐又不老實的跟葉晞說清楚,搞那什麼眼神傳遞遊戲!」邊說邊不滿的瞪了斐一眼,嚷嚷著:「我一直不能把小眠娶過門,我也悶啊!」
言不及義。敖書衡皺著眉頭,看著那兩個傢伙又開始吵了,腦海裡只想到這四個字。
他看向一旁的斐,悶不吭聲的看著。
「我先走了。」注意到他的眼神,斐微微一哂,沒有回應,只是站起身,回頭離去。
------------------------------------------------------------

「阿晞,說真的,」一群娘子軍全窩在葉晞的家裡,韓雨首先提問,「妳是不是在耍斐啊?」
「怎麼這麼說呢?」葉晞還是笑,反問著。
「感覺啊!你又心動、又開心,可是就是不答應,」韓雨滿臉困惑,「妳知道嗎?阿哲每天都在問我:阿晞到底在ㄍㄧㄥ什麼?」
「呵呵呵。」
「對阿,佟彥他們越來越愛說悄悄話了。」曲眠兒一邊吃餅乾一邊嘻嘻笑的說,一知道他們在討論的是葉晞,她就變的不在意了。
「這些傢伙,已經那麼閒了呀!」端出咖啡,葉晞笑的無奈。
「沒關係啊!很好玩!」石甯總是以為難自己的未婚夫為樂。
「是啊!他們常常來店裡,我的生意也變好了呢!」葉晞也呵呵的笑著。
「為什麼?」韓雨好奇的問。
「他們已經跟我訂了一個包廂,」她還是笑,而且笑的很樂,「跟客戶也在那談、小會議也在那談。」
「哇!他們是打算長期抗戰了。」四個小女人全都在看好戲。
「那,阿晞。」韓雨想起她本來問的問題。
「嗯?」
「那妳果然是在耍斐囉?」
葉晞的動作頓了頓,低下頭小小聲說:「他們設計我啊?我怎麼可以讓他們這麼好過?」
此話一出,三個人全笑了
「阿晞,加油!」石甯哈哈的笑,很開心。
「我是不是應該叫阿哲小心一點?」韓雨撐著頭,很幸災樂禍的問。
「佟彥…算是被波及了?」曲眠兒口氣明顯的沒同情心。

---------------------------------------------------------

過了一段時間,斐仍是天天往RELAX跑,四個大男人還是常常聚在一起討論斐的慢吞吞跟葉晞的難搞。只是不同的是,斐偶爾會用有點深思的表情看著葉晞。
而葉晞仍是仍是老樣子。既然想設計她,那她怎麼好意思讓他們玩的太沒有成就感呢?當然要讓他們越挫越勇。所以仍是懶洋洋的,要說不說的樣子。

----------------------------------------------------------

叩、叩。
「哪位?」
「月,是我。」
喀啦!「斐?」葉晞一臉驚訝的開門。
「嗯,」他溫柔的笑著,「陪我去逛逛吧?」
「逛逛?」退開身子讓他先進來,葉晞似笑非笑的問:「要去哪?」
「嗯…」斐想了一下,「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
「嗯,只是想來找妳而已。」坐在懶骨頭沙發裡,斐的表情閃過一點點的疲倦。
「怎麼了嗎?」眼尖的葉晞發現了,坐在他身旁,幫他整理了下鬢角,笑說:「被敖操的累了?」
「還好,」他也笑了,「只是每天都叨唸著我一樣的事。」
「這樣啊!」
「不問我是什麼事嗎?」
「不問。」葉晞拍拍他的肩,笑的有些奸詐,「我去幫你泡杯茶吧!」
「月,」抓住她想離開的手,斐直直的望進她的眼,無比認真的說:「跟我在一起,好嗎?」
完全楞住,葉晞不敢相信斐居然會說的這麼直接,一時之間無法反應。
「我知道妳很介意我對小眠的態度,」斐清楚而緩慢的說,「但是我已經在放開那樣的在乎,她是佟彥的妻子。我不會讓妳一個人的,好嗎?」
眨眨眼,葉晞抿抿唇,眼睛突然濕潤了起來。
看到她泛起淚光,斐反而有些傻住,急急忙忙的站起來:「月?怎麼了?我說錯了什麼了嗎?還是妳哪裡不舒服?」
「我很好,」她笑了,但淚霧卻是被她一眨的滑落臉頰,「記住你答應的,不會讓我一個人。」
「是的。」擦去她臉頰上的淚,斐低低的笑,「不讓妳一個人。」
「難得你會這麼直接的說,」葉晞壓住他的手,不讓他的動作擾亂自己的思緒,「嚇了我一跳,你知道嗎?」
「上次被小紀點醒了。」斐笑笑的,大手反握住她的,解釋道:「才發現,我好像都沒有老實的要妳跟我在一起。」
「所以我是被小紀擺了一道囉?」語氣聽起來倒是不怎麼在意。
「算是吧!能擺妳一道,他應該可以甘願一點了。」
「真是的,」葉晞小小一嘆,「本來還想多賺一點敖的訂房費呢!」
「月…連這種事妳也要賺呀?」語氣有點無奈。
「當然…」
兩個人淺淺笑著的交談,越來越言不及義,沒有其他人掛在嘴邊的『愛來愛去』,這對情人終於真的在一起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