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瑟,你確定這次要跟著來嗎?」肯特騎至好友身邊,顯的有些擔心,「不會有問題嗎?」
「放心,不會有事的。」維瑟笑了笑,眼光狀似隨意的看向騎著豹的璃川。
「維瑟,」肯特跟著他的目光望去,眉頭一擰,「有什麼問題嗎?」
「沒什麼,」他掩飾的笑了笑,又問:「對了,我們目前的目的地是哪呢?」
「幻魔大陸,那場戰爭的遺址。」或是廢墟?
「那裡有什麼嗎?」
「那裡是聚集了眾多邪氣的地方,」玫接話道,「我們認為奪去『綴玉』的人會在那裡。」
「那裡有多個鬼澤,」席爾只向遙遠的前方,「據說其中有個最大的鬼澤,那裡住著黑蛟。」
「黑蛟?罪惡之龍?」維瑟不解的重複。
「牠額頭上的紅玉,據說是吸收了許多生物的鮮血變成了暗紅色,」席爾進一步的說,「對於一個想要對世界做出什麼,卻沒有足夠能力的人來說,那是個充滿黑暗魔力的寶器。」
「罪惡之龍應該已經死了,」璃川突然插話道,「在前些日子,黑市中有個可靠的消息來源,有人在販售『黑紅玉』,應該就是你們所說的那個寶器。」
「什麼!?」所有人都驚訝不已,瞪向她。
「而且傳聞已經被買走了。」
「會不會是賣的人是騙人的?」維瑟將馬騎到她身邊,詢問著。
「不太可能,那名獵人在黑市非常的出名,他只賣自己找到的稀世之品,名聲非常的可靠。」璃川彈了彈指,一個人的影像緩緩浮現。
「看來我們得先去找這個人了。」肯特朝另三名神官道。
「不過他在哪呢?」玫皺了皺眉,嘆息。
「海恩斯。」維瑟突然低低的笑了笑。
「維瑟,你是說這個人叫海恩斯?」
「是啊!除非世界上還有另一個人跟他長的一模一樣。」

----------------------------------------------

坎爾城
「哈啾!」
「海恩斯,你感冒了!」吧檯裡的老闆笑著說,「話說,不是只有笨蛋才在夏天感冒嗎?」
「呿!」名喚海恩斯的男子哼道,「也許是有人在想我啊!長的太俊美也是種罪啊!」
店裡的每個人俱是一愣,旋即大笑出聲。
「天啊!這小子瘋了!」「這傢伙搞笑的功利變強了!」「哈哈!就是就是!」
此起彼落的嘲笑聲轟上海恩斯拉長的臭臉。
叩、叩。
「我有幸可以知道你們在笑什麼嗎?海恩斯。」熟悉的低沉淺笑,瞬間令海恩斯的寒毛直豎。
「不、會、吧!」極為緩慢的回過頭,他僵硬的笑著,「維瑟…?」
「好久不見了,你還記得我,真讓我高興。」維瑟仍是露出平常慣用的笑容,「我帶了幾位客人來找你,海恩斯。」

「我?黑蛟?」海恩斯翹起二郎腿,有些不解的反問,「你們可以說清楚一點嗎?」
「在黑市裡,販賣『黑紅玉』的就是你吧。」璃川眨眨她那銀色的雙眼,但銀髮仍是掩藏在黑色的魔法下。
「什麼?等等…」海恩斯才起了個頭,又被打斷了。
「海恩斯先生,請問你把那塊玉賣給誰了?」玫極極的詢問。
「你們等一下。」海恩斯大大的嘆了一口氣,「我連你們是誰都不知道,要我回答什麼?維瑟,你也幫我個忙,介紹一下吧!」
「在你正對面的是,四位至高無上的神官,」維瑟又笑笑的撩起璃川變的墨黑色的長髮,「而這位是璃川。」
「那麼,我並不是侍奉神的人,四位神官有什麼事嗎?」海恩斯的口氣變的冷淡。
「不,我們只是想請問你,關於『黑紅玉』……」
「很抱歉,我不能透漏買家的身分。」他攤了攤手,明擺著不合作,又轉頭看向被維瑟纏著的璃川,「那妳又有什麼事呢?維瑟的女朋友?」
「並不是,」璃川急急的否認,又說,「只是受人之託。」
「維瑟,我現在才知道你是登徒子那一輩的。」海恩斯擺明不想理那群神官,轉而調侃好友。
「你少顧左右而言他。」維瑟也懶的理他。
「我有嗎?我是關心你耶。」
「海恩斯…」璃川恍若寒冰的語氣傳進海恩斯的耳中,令他警戒,「希望你停下你現在的舉動,你會後悔的。」
「那總要先試一試!」海恩斯揚手一揮,一陣強風襲向四名神官後,便轉身要逃。
同時,璃川伸出右手,指向海恩斯,命令:「闇祥之璇!臣服於我,聽我命令!封鎖海恩斯的行動!」語罷,原是手環形狀的闇祥之璇突然化成一對羽翼,急速襲向海恩斯。
「什麼!」錯愕的海恩斯一見那對羽翼,完全楞住,連反應都來不及反應就被緊緊綁住,而他適才放出的魔法也驀地散去。
「海恩斯,你還好吧?」涼涼的嘲笑著一臉驚愕的好友,維瑟還是一派優雅的喝著茶。
「闇祥之璇…居然是操縱闇祥之璇的術者?」海恩斯沒心情去管維瑟的風涼話,直直瞪著看起來不過17、18歲的璃川。
「我可以把你的驚訝視為榮幸嗎?」璃川的語氣裡盡是嘲諷。
「不對啊!如果闇祥之璇無法壓制妳的魔力,那應該連…連……」已經『連』不出來了,海恩斯看向維瑟執起璃川的左手,完全沒辦法再做出任何反應。
「很不巧,她連光羽之珀都收服了。」語帶同情,玫很難不笑的說。
「連光羽之珀……」海恩斯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剛灌了好幾甕酒,乾的不像話,「都臣服於妳?」
「海恩斯,你就乖乖的配合吧。」毫無同情之意,維瑟好笑的推他入火坑,「天要亡你。」
「該死的維瑟!」海恩斯惡狠狠的瞪著他,「淨帶些麻煩人物!」
「海恩斯先生,」璃川微微擰眉,「請不要指責維瑟王子這樣溫柔的人。」
幾不可微的一震,維瑟似笑非笑的看向她,而四位神官莫不錯愕的看著兩人。
「溫柔?」海恩斯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哽到,「他是虛偽!用外表騙人的卑鄙……」話說到一半,他便嚥了嚥口水,恐懼的看著咧出一口白牙的黑豹。
「海恩斯先生,請不要嚇到皮耶,」撫撫牠的頭頂,璃川淡淡的警告著,「皮耶脾氣不太好。」
「我…看的出來……」海恩斯的聲音聽起來快哭了。
維瑟別具深意的看著璃川,口中則是對海恩斯道:「海恩斯,你就乖乖的說吧!我可不會救你。」
嘆了一口氣,海恩斯只得乖乖的說出事實,好一會兒之後……
「所以你也不清楚買主是誰囉?」肯特臉色凝重,再一次的確認道。
「嗯,」攤在椅子上,海恩斯朝一旁心不在焉的璃川道:「欸,小女孩,可以幫我解開了吧?」
淡淡的瞥了他一眼,璃川再瞟向身邊直盯著她不放的維瑟後,才揚起如今空空如也的右手,喃道:「封鎖魔力的手環啊,廳從我的聲音,回到我的手上。」
呼應著她的咒語,原本緊緊纏住海恩斯的闇祥之璇先是微微騷動了下,隨即展出它濃黑的羽翼僅僅的纏回她的右手。
「呼…輕鬆多了。」
「既然事情談完了,大家就先休息吧!」維瑟站起身,提議:「反正海恩斯這多的是房間。」
「欸欸欸!你…」正打算拒絕的海恩斯不小心看向一旁的皮耶,「算了、算了,你愛住就住吧!」

深夜。
就要變天了。清亮的銀眸注視著遠方黑雲聚集的地方,璃川心裡忍不住這麼想著。
「在想什麼?」身後傳來的男音,令她心口一緊。
「維瑟王子,」璃川轉身看向他,小聲的詢問著:「夜深了,怎還沒休息呢?」
「不急,」炫目的藍眸僅僅的揪住她亮燦燦的銀眸,低聲的說著:「陪我聊聊吧?璃川?」
「呃、嗯。」
「早上…妳為什麼會那樣說呢?」雖然很清楚自己的行徑就像個登徒子,他仍是忍不住牽起她軟軟的小手。
「那樣說?哪樣?」璃川不懂他為什麼老是要拉著自己,也不懂自己為什麼總是被他的舉動弄的臉紅心跳的。
「你忘了妳說的我是個溫柔的人嗎?」維瑟皺了皺眉,有些不悅。
「喔!我沒忘呀!」璃川搖了搖頭,「有什麼問題嗎?」
「為什麼?」
「嗯…」璃川蹙眉想了想,「因為你注視著人的眼底,總是藏著濃濃的溫暖。」
再次對她特別的想法感到有趣,維瑟突然朗聲大笑。
靜靜的看著他的笑容,璃川有些不明所以,但也微微的扯出了一抹笑紋。
「妳阿…」維瑟勾起她的下顎,有些親暱的用手磨蹭著她的臉蛋,「真是個有趣的小東西。」
「什、什麼意思…」璃川被他親暱的舉動弄的更加的不自在,思維顯的有些秀逗。
「我是說…」維瑟的俊臉緩緩的靠近她,低聲呢喃時,更像是在對她訴說情話。
喀啦。門被打開了,肯特探出頭來,有些不滿的說:「維瑟,非常非常晚了,請問有什麼值得讓你笑的那麼大聲的事嗎?」
一聽到開門聲就馬上推開維瑟的璃川用力搖了搖頭,連招呼都省了,就跑離陽台溜回房間去了。
「搞什麼?溜那麼快?」肯特古怪的看著她離去的方向,沒發現好友身邊已經透出淡淡的冷冽氣息。
「肯特。」
「嗯?」他打了個不甚雅觀的哈欠。
「下次帶耳塞睡覺吧。」維瑟的口氣,讓肯特有種被結冰的感覺,「知道嗎?」
吞了口口水,肯特終於發現自己壞了維瑟的好事,只得唯唯諾諾的說:「我知道了。」
「很好,」維瑟滿意的收回目光,「那晚安。」
「晚安。」急忙丟出兩個字,肯特馬上關上門,躲回房間睡覺。
回過頭,維瑟靜靜的遠眺剛剛璃川注視的天空,不再開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