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吼了聲,黑豹微抬著頭,像是對主人提醒著什麼。
「我知道,皮耶,」拍拍牠的頭,璃川回頭看向已經有些遠的城鎮,「那個氣息……我應該沒有認錯。」
彎低身子,她微微催促皮耶奔馳,並小聲的低喃著:「奇怪…不是在極北之地嗎?」
話尾方飄落在風中,人影已經消失。
-------------------------------------------

翌日清晨,維瑟的門被輕輕的敲了敲。
「誰?」
「王子,外面有名少女想求見您的客人。」門外傳來的是忠心僕子帶點疑惑的聲音。
「客人?」將金色如緞的長髮束在腦後,維瑟的聲音平淡但帶了些警戒。
「是,她說她想求見神官們。」
神色一凜,維瑟推開房門,朝來通報的奴僕交代著:「請她到偏廳等。我一會兒馬上到。」心下想著:神官在瑟亞的事,不可能有人會知道的!

被帶到偏廳好一會兒的一人一豹,原本趴在地上小憩的皮耶突然起身。
「皮耶,沒事。」稍稍的安撫著黑豹,璃川抬起眼,看向走進廳堂的男子。
「妳好。」維瑟一看見是她,便露出一抹笑容,像是在慶幸。
「你就是維瑟王子吧?」看見一旁的僕役的態度就知道了。
「我是。」微微欠了下身,維瑟掛著笑容,直視著她的眼睛。
「打擾了,」禮貌性的伏了伏身子,她雖然不解他的行為,仍是毫無懼意的回視著:「我叫璃川,有些事想請教在此作客的風神官。」
「喔?是什麼事呢?」呵呵的笑著,維瑟很明顯不打算讓她打混過去,「先不說妳有什麼事好了…神官在此的事,不應有人知道的。」語氣帶著淡淡的刺探。
「神器帶有的魔力,特殊而且強烈。」璃川沒有生氣,她從善如流的回答:「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神官要帶著神器走動,不過要找到他們會因此容易的多。」
「是這樣嗎?」
維瑟盯著她,正在考慮著什麼,突然一陣像當初看到闇祥之璇和光羽之珀時的異樣感覺襲來,令他不由自主的靠近璃川,溫暖的手撫上她小小驚嚇的臉蛋,甚至說出了令人傻眼的話:「妳那銀色的眼眸依然那樣美麗……」
而此時,璃川的眼瞳顏色是…綠色的!
璃川完全楞住了,不單是因為他的舉動,更因為他所說的話。
「你……」
「啊!」驚覺自己的失態,維瑟退開兩步,一邊在心裡納悶著自己的言行,一邊露出歉意的笑容:「抱歉,失禮了,我馬上命人去請他們出來。」
璃川撇開臉,長長的頭髮遮掩住郝紅的雙頰,只是微微的點了點頭。

當四神官來到偏廳時,便看見兩人各據一方,毫無交談。
正當肯特覺得古怪,打算出聲詢問時……
「那是…風神的桎梏?」比他更早發出驚呼的是玫,她急急的打算走近。
璃川聞聲抬頭,站起身,詢問著:「看來妳就是現任的風神官了。」但雖說是詢問,但語氣卻是肯定的。
像是才剛發現多了個人,玫趕忙停下腳步,和另外三位神官一同看向她。
見狀,維瑟站起身,拱了拱手,介紹著:「這位就是璃川,她說她有事想拜託風神官。」又轉向璃川:「這幾位分別是風、火、地、水,四位神官。」
「璃川?」肯特語氣微揚,語氣中滿是不信:「我記得…是銀髮銀眸吧!」
聽他這麼一說,璃川微微一哂,沒有打算辯解。
「用魔法就可以改變了吧!」好笑的看了他一眼,維瑟有些嘲笑的反駁。
「請讓我們看看妳的雙手。」妲莉謹慎的說。
「為什麼要?」璃川顯得有些不悅,「難道,我只是對風神官有些請託,還得經過這麼多人的檢驗?」
「不,你誤會了。」急急忙忙的澄清,玫轉了個口氣:「其實,是我們另外有事要找妳?」
「找我?」
「是的,依照占卜文,我們需要妳的幫助。」
「是嗎?可惜我一點也沒有服侍神的打算。」聳聳肩,璃川仍是一付冷冷淡淡的模樣。
「咳!」肯特清了清喉嚨,有些含蓄的說:「但你也需要我們的幫忙不是嗎?」
瞇了瞇眼,璃川才緩緩的又說:「你們有什麼事?」
「在那之前,請先讓我們看看妳的雙手。」妲莉還是很堅持的說。
不置可否的舉起雙手,長長的袖子因地心引力的關係,滑落至手肘,因而露出了雙手一黑一白、形狀詭異的手環。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闇祥之璇和光羽之珀!」席爾讚嘆的說。
「原來你們是要看這個。」璃川聳聳肩,很順手的把兩只手環卸下,拋去給他們,卻不意聽見好幾聲抽氣聲。「有什麼問題嗎?」
「不,這個……」
「璃川,妳帶著這兩只手環時,有什麼感覺?」笑笑的插進話,維瑟很有良心的問出他們想問的話。
「沒什麼感覺,就只是具有魔力的手環。」抬起眼,璃川不解的回答著,卻在望進他湛藍色眼眸時,小小的紅了臉。
「沒想到這世上還有這樣的人。」將手環還給璃川,玫有些驚訝的說,「不過,既然如此,妳又會有什麼忙需要我幫呢?」
「這個,」璃川喚來皮耶,摸摸牠頸項上的項圈,直言道:「請幫皮耶解開桎梏。這只有藉助風之緋弓才能解開。」
「這個…」玫有些難為的搖搖頭,「我不能隨意解開前人所裝上的桎梏,那是具有特殊意義的鎖鏈。」
「是嗎?」璃川小小的嘆了口氣,「那……」
見她打算離開,妲莉連忙打斷她的話:「玫可以替那隻豹解開桎梏,不過有個條件。」
「牠叫皮耶。」璃川有些不悅的說。
「呃,是我失禮了。」欠了欠身,妲莉回道。
「…妳說吧!什麼條件?」璃川思索了下,點點頭。
「請跟我們一起尋找並奪回『綴玉』。」肯特急忙的說。
「『綴玉』?」她皺起眉頭哼了哼,「難怪要勞煩四神官帶著神器四處走,今年可不太好。」
「妳很清楚,」妲莉像是鬆了一口氣,「那麼……」
「為什麼要找我?」璃川打斷她的話,胡疑的問:「我對正邪對決一點興趣也沒有。」
「因為占卜,更因為妳的魔力。」指了指她的雙手,肯特聳聳肩,在看到她那具有控制那隊手環時,他就更篤定需要他的幫忙了。
「占卜?」
「妳到底幫不幫?」席爾不滿的說,沉不住氣的他往前跨了幾步,「既然妳擁有優於大眾的能力,就應該為世界服務阿!」
「說得真好。」和冷淡的語氣不一樣,璃川露出諷刺的笑,「可惜,我是魔字輩的,跟你們那些在神的庇祐下成長的人不一樣。」
「什…!」
「璃川,」原本在一旁不打算插話的維瑟突然開口,「可以讓我看看你原本的樣子嗎?」
「不可以。」雖然仍是冷淡,但語氣中似乎隱隱帶著厭惡。
「為什麼呢?」執起她柔柔軟軟的長髮,他溫柔的笑著。
「你…」抿抿唇,璃川揮開他的手,退了幾步,一彈指,原本墨黑色的長髮變成淡淡的銀白色,看起來神聖而美麗。「這樣可以了吧?」
「很漂亮,」笑笑的,維瑟此時就像是個登徒子,大手眷戀的撫上她的臉頰:「跟我想像的一樣,非常漂亮。」
「呃,謝謝。」吶吶的接下他的讚美,璃川美麗的銀眸無措的看著他。
「不客氣,」笑咪咪的看著她,維瑟溫柔的聲音蠱惑著璃川,「世界被毀滅了,對妳一定也不是好事,不是嗎?」
「嗯…」
「那麼,何不幫幫他們呢?」他低低的在她耳邊呢喃著,像是情人一樣,「我們可以一起去更多地方遊歷,我會陪妳的。」
「我們!?」肯特在一旁驚叫,嚇醒了本來沉醉在維瑟好聞香味的璃川,不過他可不管那麼多,「維瑟,你不會是要跟去吧?」
「不行嗎?」看著璃川躲開他的視線,維瑟顯得不太高興,口氣微降的問向肯特。
「不是…只是,」肯特其實是有些害怕這個朋友的,但他仍是硬著頭皮說:「你難得回到這裡,不待久一點嗎?而且,這次可不是那麼好解決…」
「我怎麼不知道你還身兼我父親一職?」冷冷的質問。
「呃,我錯了,我閉嘴。」不小心惹到好友的他只能摸摸鼻子不開口了。
「咳,那麼,璃川妳怎麼說?」玫想笑不敢笑,只得問向璃川。
看了看一旁不開心的看著自己的維瑟,璃川躊躇了下,突然感受到一股波動,像是要她答應。
「璃川?」
「好吧。但我們必須訂下契約。」她總算是同意了,伸出左手朝向玫。
「可以。」握住璃川伸出的手後,兩人同時念出咒語:「萬能的祢,請替我們見證,汝等願以最誠摯的心與彼此立下契約。吾,璃川﹝玫﹞若違背契約,將獻上我的生命。契約成立!」唸完,兩人手上便多了一個誓約之印。

----------------------------------------

某日深夜
維瑟披上一件外衣獨自在後苑散步,就在他陷入深思的時候,身後多了抹聲音。
「維瑟殿下,這麼好的興致在夜裡散步?」
「水神官?」維瑟怔了怔,又回到一臉微笑,「夜很深了,怎麼仍未就寢?」
「你不也是嗎?」
「只是出來走走,正要回房去,」他欠了欠身,「失陪了。」
「維瑟殿下,」妲莉叫住他欲離去的步伐,「前幾日…很感謝你對璃川的說服。」
「這沒什麼。」他笑笑的,不帶多餘的情緒,「只是點小事,我答應過肯特會幫他點忙。請妳也早點休息吧。」
維瑟走後,妲莉也小小深思的看了下天空,便轉身離去了,只是兩人都沒發現在樹影間,有個小小的身影,在他們離開後,緩緩張開一雙閃著光芒的眼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