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二十三世紀,第三次世界大戰終究是爆發了,原子彈完全毀了整個地球時,出現了備受爭議的人物─神。
神勃然大怒的毀去戰爭的元兇─武器,重新制定了人類的生存方式,留下了祂的臣子觀察人類,便消失了。
數百年之後,因為血液的傳承,出現了一些特別的人…
「神官」─繼承神器的人。傳聞中,是最類似於神的子民的人。
「魔術士」─具有魔力,卻未被神器選中,又不侍奉神的人,因為不同於一般人,卻也不屬於神官所管理的,而給的一個名稱。
然而,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後遺症卻逐漸的明朗化,受到嚴重輻射的生物失去了原有的外貌,變的兇性大發,成了人們口中的「妖物」…

----------------------------------------------------------

叩噠、扣噠,馬蹄聲閒散的響著,感覺的出來騎馬的人有多從容。
像是見不得他的從容,一旁的樹叢裡突地跳出了一名騎著黑豹的少女,使得駿馬仰蹄長嘶。
少女也是一愣,但馬上露出歉然的表情,說:「對不起,我太莽撞了。」
「沒關係的,下次小心些就好,」馬上的男子露出淡淡的笑容,回應:「不必太在意。」雖然心裡對她的坐騎感到訝異,但他仍沒表現出他的在意。
略略的點了下頭,少女便拍拍黑豹,縱身離去。
少女離開後,男子聳聳肩,不甚在乎那段小小的插曲,繼續走著自己的路。

-----------------------------------------------------------------

提爾斯王國 首都 瑟亞
「維瑟王子,歡迎回來。」守門人微低下頭,盡責的問候。
「嗯,」向守門人點頭示意後,維瑟轉頭問向一旁的總事,「肯特到了嗎?」
「是,到了好些天了,」牽著主子的馬,他聲音不帶起伏的報告:「今早才說您今天再沒回來,一定要燒了您的寢房。」
「哈哈哈!」維瑟朗笑著說:「他的脾氣還是糟的誇張。他現在在哪?」
「是,在您的後苑。」總事低下頭,恭送主子離開。

一大片花園中,佇立著一名男子,表情看的出來不太高興,但卻散發出些許的威儀……
「肯特,好久不見了。」維瑟的聲音自遠而近,「聽說你想燒了我的寢室。」
「我不只想燒了你的寢室,還想連這片花園一起燒呢!」沒好氣的轉身,肯特的臉上還是帶著久未見朋友的喜悅。
「身為神官,你的脾氣還真是差。」維瑟哈哈大笑,見到老朋友的喜悅,讓他忍不住調侃了他幾句。
「呿!」翻了翻白眼,肯特懶的回應。
「不說這個了,這次是有正經事找你。」維瑟正了正臉色,說道。
「出了什麼事能讓你從四處閒晃的旅途回來?」肯特也認真的問,但語句裡仍帶著笑意。
「妖物的出沒變的頻繁了,攻擊人的事件也多了。」不理他的調侃,維瑟直接挑明了說。
皺了皺眉,肯特臉色變得凝重了些:「你發現了?」這可真糟糕。
「出了什麼大事嗎?」
以往,若出現什麼事情,神官們都會召集各處的領導者宣布事件、或是討論;但這次卻沒露出一點風聲,就表示…出了會動搖人心的事。
「『綴玉』被偷了!」肯特低聲道:「如果是在之前幾年被偷,倒也還好。問題是今年就是不行。」
「『綴玉』!?你是說,那個用來維持黑暗和光明平衡的東西?」維瑟顯得錯愕不已。
「沒錯,」肯特沉重的說,並掏出證明是火神官的象徵─炆劍,嘆:「所以四神官這次都帶著神器出來尋找。」
瞄了眼那把劍,維瑟馬上了解事情的嚴重性,一般來說,神器是不能離開教堂的。
「今年有什麼問題嗎?」他又問。
「今年是占卜中,顯示所謂九星連線的壞年,黑暗的力量會一擁而出。」肯特神色嚴肅的解釋。
「我能幫上什麼忙嗎?」維瑟沉默了下,正色道。
「謝了,維瑟。」肯特真心的說:「你總是四處遊歷,也許你有碰到……」
「碰到?我可不認識綴玉長什麼樣。」挑高一邊眉,維瑟胡疑的打斷他的話。
「不,我是說一個人,銀髮銀眸,」肯特連忙解釋,「他叫璃川。」
「璃川?男的?女的?」維瑟有些詑異的重複:「該不會是……」
「不,不是你想的那樣,」肯特阻止他的猜測:「據說,有人看過他手上有著『闇祥之璇』和『光羽之珀』。」
一聽,維瑟更訝異了。
闇祥之璇和光羽之珀是由一名魔術士鐵匠極盡新力打造出來的反制武器,曾經用來封印住邪惡之人的魔力,被稱之為『魔術士的末路』。但由於它們的魔力極為強大,所以從未有人需要同時被帶上兩只手環來壓制的情況。而且,唯有魔力更勝於手環的人才能取下它們,因此另外還有個傳言是手環會選擇誰必須帶上它們。
「所以說,那傢伙的魔力是強大到一只手環也壓不住的囉?」維瑟想了想,搖搖頭又說:「但,那跟這次的事有什麼關係?」
「占卜說,這次一定要找到她,我們才有勝算,」肯特攤攤手,有些無奈,「還有,她是女孩子,用那傢伙形容他!不太好吧。」
「女孩子?」維瑟著實愣了一下。
「嗯,除了占卜的指示之外,要找到他還有另一個原因。」肯特挑挑眉,又說:「如果她能幫助奪回綴玉的話,那一定不會是壞事,但若他先被偷走玉的人找到……」未完的話,他想維瑟應該很明白。
「銀髮銀眸…」維瑟垂眸深思,「應該會讓人印象深刻才對,不過…我沒什麼印象…」
「會不會是她改了髮色之類的,」肯特緊張兮兮的說,「維瑟,仔細想想阿!」
「都改了髮色,你能要我怎麼認?」翻了翻白眼,維瑟嘆:「先讓我看看兩只手環的樣子吧!」
「這倒是沒問題…」肯特也嘆氣了,攤開手掌,喃喃著咒語,驀地顯現出兩個形狀迴異的手環。
瞇了瞇眼,維瑟專注的看著那兩只手環,似乎沒什麼感覺,正要告訴肯特他沒什麼印象的時候,一股奇怪的感覺向他襲來!
突地,有幾個畫面閃過他的腦海,是那個騎豹的女孩!
「璃…川…嗎…?」他深思著,想著那女孩的雙手,似乎的確纏著奇怪的東西…
「維瑟?」見好友有些恍神,肯特擔憂的收回影像,問:「怎麼回事?」
「我似乎見過你要找的人,」維瑟皺皺眉,「不過不是很確定。」
「這樣嗎?」肯特也有些擔憂,「我看我還是先通知其他三位神官吧!也許他們有其他線索。」
「就先這樣吧!」維瑟同意,看著好友發出魔法訊息給其他人,然後在心底深思著剛剛那個奇怪的感覺……

------------------------------------

「找到璃川的,是這個傢伙?」劈頭第一句就是質疑,讓維瑟不悅的挑起眉。
「席爾,他是我的朋友。」肯特有些警告的說。
「肯特,我不會介意的。」笑咪咪的阻止好友的維護,維瑟的口氣顯的雲淡風清:「不過既然你們不相信我的話…就請回吧。」言下之意非常的明顯。
「維瑟王子,請你原諒席爾的無禮,」一旁看起來較為年長的女性出言道歉:「他才剛接下地神官的位子,還是個需要磨練的孩子。」
「這位是…?」
「我是水神官坦莉,掌管晶盾。」
「真是利害,維瑟王子,一句話就把席爾堵死。」另一名短髮的女孩露出了笑容,簡單的行了個軍禮:「我叫玫,掌管風─緋弓。」
「維瑟,那個笨蛋就是地神官,掌管棘槍。」肯特看起來有些無奈。
「這樣阿。」維瑟笑笑的點了點頭,看起來沒什麼,但眼底卻閃著光芒。
「…你不要跟一個才18歲的小鬼鬧了。」肯特豈會不知道那光芒的意思,他頭痛的說。
「我像是那樣的人嗎?」維瑟笑呵呵的反問。
像!非常像!肯特在心裡想著,但卻沒法說出口,張了張嘴,只能說:「不要太過分吧。」
「呵呵呵!」不太有誠意的笑了笑,維瑟拍拍好友的肩膀:「我盡量。」
瞄了眼自己肩膀上的手,肯特捂住額頭,心裡突然有些同情得罪他的席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