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幻魔大陸。
「海恩斯,這個方向是朝哪的呢?」玫望了望四周,偏過頭問。
「鬼澤,我想去看看黑蛟的屍體。」無聊的把木柴一片片的扔進火堆,海恩斯漫不經心的回答。
「你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妲莉有些不安,但仍故作鎮定的問。
瞥了她一眼,海恩斯淡淡的說:「要去了才知道。」
「好了,」肯特阻止妲莉再問下去,「快睡吧!我們的時間有限。」
「嗯。」妲莉的眼神閃了閃,應聲道。
深夜。
「……」
「……」
「你覺得呢?」是海恩斯的聲音。
「沒想到問題會出在妲莉身上!」肯特嘆息著,「現在呢?」
「叫醒玫,」海恩斯篤定的說,「去跟維瑟他們會合吧!」

------------------------------------------------

席爾來回的看著璃川和維瑟,像是終於忍不住開口了:「你們…」
「維瑟!」「璃川!」但另外冒出來的兩個聲音硬生生的打斷了他的話。
「肯特?玫?」他錯愕的喊。
「是妲莉。」肯特臉色凝重的說。
沒頭沒尾的,可是維瑟和璃川懂了。
「妲莉?」席爾看向那三人,「她人呢?你們在說什麼?」
「黑蛟是她殺的。」玫抿抿唇,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事實。
「看來問題已經無可避免的發生了,」璃川的臉色顯得沉重,「我以為你會阻止她,海恩斯。」
「欸!?你那時候是這個意思?」海恩斯鬼叫道,「我怎麼會知道!」
「你們在打什麼啞謎啊?我怎麼一句都聽不懂?」席爾僵著一張臉,吼著:「妲莉殺了黑蛟?那又如何?」
「席爾!」玫抓住他的肩膀,要他鎮定點:「身為一個神官,就算不得已要殺害一個生命,那樣殘酷的手段是禁止的!」抽乾牠的鮮血、挖去牠的雙眼,這是邪惡之物才會有的手法。
席爾低下頭,不再開口。
「如果是我們其中一人殺的,那還沒什麼好擔心的,」璃川歎息了,「問題就是妲莉不行。」
「什麼意思?」海恩斯狐疑的問。
「她是冥王的妻子。」

---------------------------------------------

在那場震怒了神的戰爭裡,不僅只是人類間的互相殘殺,而是有惡魔的煽動,原本神並沒有要介入的想法,就算人類即將滅亡。然而煽動戰爭的主使者─冥王的妻子卻以為神是恐懼冥王的力量而不敢插手,便在那場戰爭中,大肆嘲諷著神並羞辱著所謂堅信神的存在的人。
事情變的一發不可收拾,神摧毀了冥城,抓去了冥王的妻子,然後找來了冥王,和他談判……
…可是沒有歷史記載談判的結果,甚至連冥王和冥后的下場如何都沒有。』璃川沉著臉道。
「那你怎麼會知道冥王的妻子就是妲莉呢?」席爾語氣尖銳的說。
「…如果我說我繼承了神的妻子的記憶,你信不信?」她非常冷漠的說。
所有人都沉默了。
「神的…妻子?」海恩斯聲音瘖啞的重複。
「是的。」
「那妳的魔力也是傳承來的囉?」維瑟直直的望進她湛亮的銀眸,輕問。
「我不知道。」
「那不是重點!」肯特不耐煩的打斷那些提問,「那場戰爭還牽涉到神的妻子?那結果呢?」
「因為,冥王請求神將他的妻子原本應受的懲罰轉到他的身上,因為是他放任他的妻子這麼做的,」璃川點點頭,繼續述說:「那時人類的世界早已是滿目瘡痍……

「冥王,」神看著跪在身前的人,有些不捨:「你確定你要為了那執拗的女人這麼做嗎?」
「是的。」血紅色的瞳仁─冥界之王的象徵─筆直的看著神,毫無畏懼、毫不後悔。
「那麼,」神伸出左手探進他的胸口,用祂的言語替冥王下了封印,「冥王,冥界的霸主,我將你的心臟、你的血眸封印在人類的胸膛,永世不得覺醒。」
當封印一完成,冥王就死了,神將冥王將轉入人世的靈魂交給他的妻子。
而這件事傳到冥王的妻子﹝當時叫芙雅﹞的耳裡時,她更加的憎恨神了。
「該死的神,祢竟然對我的丈夫處以如此的酷刑,」芙雅怒罵著,「只要我還活著,我就會一直詛咒著祢,祢將會失去你的子民,祢將會被世人所遺忘、你……」
剩下的話沒有再繼續了,神用右手掐住了她的咽喉,震怒不已的神決定給這個女人一點教訓:「我以我的右手鎖住妳的記憶,妳的靈魂將在人類世界不斷的輪迴,而妳也將在妳的生命裡,為妳的言語付出代價!妳必須記住,冥王是為妳而死的!」最後一句話令芙雅瞪大了雙眼,但已經來不及了。
原本一切就該結束了,但芙雅進入人世輪迴的事情,還是傳進了尚未進入輪迴的冥王耳裡,但他也很清楚這樣的結果是無法改變的,便悲傷的留下了誓言:『芙雅,我美麗的妻子,在無數的輪迴之後,我會再找到妳,再為妳奪得妳所要的禮物─人類的霸權。』
…然後他就進入了輪迴。」璃川平靜的說完,等著眾人的反應。
「記憶的傳承阿…」肯特一臉深思的碎碎念。
「所以每一代的冥王和冥后的降世,妳都知道囉?」海恩斯挑了挑眉,確認道。
「嗯,」璃川點了點頭,遲疑了下,又說:「還有神。」
「還有…神!?」玫尖叫出聲。「連神都投胎轉世?」
「神畢竟是違反了祂和冥王之間的約定,」璃川嘆了口氣,「為了彌補自己所犯下的錯,神也封印了記憶,進入了輪迴。」
「那妳……」
「『我將永遠伴隨在你身邊,我願進入輪迴為祢見證一切的愚昧。』─這是神的妻子在神做出這樣的決定時,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這不是你能選擇的,」維瑟看的出她的僵硬,輕輕的摟住她,溫言道:「別緊張。」
「嗯。」璃川輕輕的應了聲,但聲音仍是顯得緊繃。
「那璃川,」玫忍不住問:「冥王是誰?」
「……」她在維瑟懷裡,縮的更深,良久才道:「索武,那個打鐵匠。」
一下子,沒有人再開口。
「那,」玫又問了,小心翼翼的,「神呢?」
聽到這個問題,璃川的身體顯得更僵硬了,她深吸了一口氣,用力的推開維瑟,看向一臉驚愕而不解的他,單膝跪下,小聲而緩慢的說:「維瑟,瑟亞的王子,你就是今世的神。」
這次,真的沒有人再開口說任何一句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