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
璃川睜著銀眸,仰起頭,像是在想著什麼,輕輕的嘆了口氣。
「璃川。」這一聲叫喚,令她的背脊僵直。
看著她害怕的樣子,維瑟微微的嘆了口氣,走近她,將她緊緊的抱住,小聲的說:「妳在害怕什麼?為什麼要推開我?」
低著頭,她沒有回應。
「我一點神的記憶都沒有,璃川,我一點都不生氣,」他輕聲安撫著,「妳並沒有要刻意接近我,我是知道的。」
「…維瑟,我不是因為你是神的轉世,而我繼承了神的妻子才待在你這邊的。」璃川的聲音巍巍顫抖著。
「我知道,」維瑟仍是溫柔的說著,他溫柔的嗓音總是能安撫下她惶惶不安的心,「一開始,妳就沒有打算和我有多餘牽扯的樣子,我很清楚。」
「嗯。」
「會沒事的、會沒事的…」他拉開披風,將兩人密密的裹住,在她微仰的額頭印了一枚淺吻。

------------------------------------------

幻魔大陸的中心是妖物最多的地方,而此時中央的鬼澤旁佇立了兩個人影。
「主人…您說您的妻子在這…?」祭司低聲詢問著。
「她在幻魔大路的一處,」索武─覺醒後的冥王─微笑著:「她一定會來找我的,很快!」
「那…?」眼下?
「來替人類世界即將重演的恐怖作準備吧!」他的血眸突然光芒大熾,並語帶玄機的說:「而且我還有一個客人要來呢!」
同時,幻魔大陸的某個角落,一名長髮女子語無倫次的喃喃著:「我是妲莉,水神官,掌管水之晶盾…但為什麼我會對這裡感到熟悉呢?」
芙…。
突然她聽到一抹聲音。
芙雅…來,回到我身邊……
「你是誰?我叫妲莉!不是芙雅!」她大吼著。
呵!是了,這是你今世的名字…那麼,妲莉過來吧…我是妳的丈夫阿…我找了妳好久了……
「我才沒有丈夫!我的職責是侍奉神!」妲莉感到無比的慌亂。
侍奉?妳以前最討厭神的…那抹聲音帶了些嘲弄。
「我以前?」妲莉惶惶不安的喊著,「你是誰?你到底是誰?」
我是妳的丈夫…妲莉。那聲音嘆息著:我是冥王,今世的名字是索武…

--------------------------------------------

「喝!」席爾奮力一揮,批開眼前匍匐爬近的怪物。
「越接近中心,妖物會越來越多,」玫攅緊了秀眉,「怎麼辦?來得及嗎?」
肯特一聽,臉色凝重的看向璃川和維瑟。
「海恩斯,」璃川伸出左手,扣住海恩斯的左肩,在他還來不及反應時,唸出咒語:「光羽之珀,展現你的型態,召請風族,引領我們前進!」
「什麼!?」海恩斯瞪向自己的左臂,原本牢牢嵌在上面的手環突然散開,接著就感覺到一股推力!?
「肯特!席爾!玫!」維瑟拉住好友,並示意玫和席爾抓緊肯特。
然後便聽見兩個大男人的慘叫聲,由近而遠。

「噁……」海恩斯靠在一棵樹上,努力壓下反胃的感覺。
「到這邊,就應該沒什麼問題了。」收回光羽之珀的璃川吁了口氣。
「好痛!!」肯特齜牙咧嘴的喊:「幹嘛一個人抱我一隻腳,覺得我還不夠高嗎?他媽的,差點以為兩條腿會離我而去!」
「咳!」玫必須很努力才嚥得下那股笑意,「肯特,你是神職人員,注意一下你的口德。」
惡狠狠的瞪了她一眼,肯特大罵:「我們交換看看!看妳還有沒有口德!還不都是妳跟席爾害的!席爾!你還敢笑!」又往席爾那邊咆哮過去。
好像沒看到那邊吵成一團,維瑟摸了摸璃川的臉,「沒事吧?」
「嗯,」她的臉紅撲撲的,「風都被你給擋住了,你不會不舒服嗎?」語末,看向海恩斯一臉慘白的樣子。
「完全不會。」笑意吟吟的,他又在她臉上啄吻了下。
璃川尚未作出反應,那邊的海恩斯就先哀嚎出聲了。
「維瑟,你真想讓我連胃袋都吐出來嗎?」雖然臉色還是很差,但海恩斯已經可以調侃人了,「還有,璃川,妳不覺得妳飛的有點超速嗎?」
「我…」璃川還是沒來得及回答,又被打斷了。
「要不是人數太多,這樣的速度我還嫌慢呢!」
「…玫?湊什麼熱鬧?」海恩斯白了她一眼。
「不是我。」被點名的人趕忙擺擺手。
「是我啊!」光羽之珀突然變成了人形,沒有腳的尾端緊纏在璃川左手的尾指上。
「璃川,這是怎麼回事?」肯特連忙問。
「那…」
「不過是武器化為人形罷了!」另一抹聲音出自璃川右手的闇翔之璇,「你們的也會啊!」
「我們的?」
「就是…」
「夠了,」璃川很冷淡的阻止兩只手環的多嘴,「我有請你們出來嗎?」
「呃、沒有。」兩只手環同時低頭道。
吼~。皮耶朝他們咆哮了聲,像在指責他們。
「欸,皮耶,你這樣就不對了。」剛剛還一付低頭認錯的樣子馬上褪去,兩只手環開始對皮耶曉以大義。
看了看那兩只手環,玫看向璃川,「到底是怎麼回事?」
「就像你們看到的,只要本身具有魔力,又是由魔術士鐵匠所製造出來的,」璃川指向他們手邊的武器,「都可以化為人形。」
「那…」
「一般來說,精靈要受到招喚,才會出現,」看了眼那兩個在跟皮耶吵架的傢伙,璃川又是一嘆,「那兩個是例外。」
三個神官胡疑的拿起武器,深思的該如何招喚,突地一抹奇怪的感覺湧上,同時不由自主的呼喚:「地之棘槍﹝風之緋弓、火之炆劍﹞。」
咻~一聲,三件武器同時幻化為人形,恭謹道:「聽候差遣。」
「你們…存在多久了?」肯特忍不住問。
「在武器完成之初,我們就一直存在了,」身為火之神器,炆劍盡責回答了主人的問題,又笑說:「肯特你還需要再磨練磨練呢!」
「玫,我看了妳好久了,從接管到現在,妳的胸部怎麼都沒變大呢?」緋弓,一如風給人的感覺,沒個正經的說。
「你、你!」玫脹紅了臉,斥道:「你管我!」
「席爾,雖然你已經掌控了地的流動,」棘槍沉穩的說,「但是,身為神官,最忌諱的就是浮躁。」
席爾尷尬的笑了笑。
「真有趣,」海恩斯摸摸下巴,瞟了眼自己的劍,問道:「我的有嗎?」
「你的?」璃川看向他腰間配的長劍,,臉色微微一變,「你的…我不建議召喚。」
「為什麼?」
「雖然它現在願意成為你的配劍,但它的個性超差。」跑來湊熱鬧的闇祥之璇補充道。
「脾氣很差阿?」海恩斯笑了,「真是有趣。」
「重點是,它曾經是冥王的劍;被稱為最強大的魔劍。」光羽之珀也嘻嘻哈哈的解釋:「但是它跟冥王兩個脾氣差的對脾氣差的,就和冥王分道揚鑣了。」
「欸!有個性。」海恩斯更有興趣了。
「哇哇!這是神之劍耶!」闇祥之璇又有新發現了,它飄至維瑟的腰間,「最潔淨的聖劍,神從來都不離身的,看來你果然就是神的轉世!」
「不過這傢伙脾氣也很差。」炆劍也飄呀飄的來湊熱鬧,「兩把王者之劍都不是好惹的角色,召喚出來,也很難使喚。」
「至少我們應該要知道名字吧!」維瑟道,「畢竟這次要對上的就是冥王。」
「魔劍叫魁比斯,在當初被冥王喻為第二個自己;」璃川把劍還給海恩斯,回頭又向維瑟說:「至於神劍叫做瑟西斯。」
「神的名字叫瑟西斯?」席爾問。
「不,瑟西斯是祂的妻子的名字。」緋弓搖搖頭。
「用自己妻子的名字為劍取名呀?」玫搔搔頭,有些不解。
「祂希望永遠都不要用到那把劍,讓那把劍就像祂妻子一樣的那麼潔白正直。」棘槍笑笑的,邊解釋,邊看向一旁的璃川。
「好了,能問的都問了,早點休息吧!」肯特道,「明天還得趕路呢!」
「璃川,」維瑟輕柔的撫著她的髮,「那你配在腰間的短劍呢?它叫什麼名字?」
「只要呼喊,它就會現身,」她懶懶的打了個哈欠,「如果可以,我永遠都不想呼喚它的名字。」
「是嗎?」他挑起她的下巴,笑笑的說:「那麼,妳不給我個晚安吻嗎?」
先是一愣,她紅了臉頰,把雙手搭上他的寬肩,將微笑的紅唇,印上他等待的薄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