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甯甯找我去冰島。」難得回家一趟,葉晞看著電視,平靜的把這件事提出。
「去冰島幹嘛?」對於這個很有想法的女兒,葉培旭不太能發揮他的權威,只能企圖打消他的念頭。
「拜訪一個老朋友,」眼睛還是沒有離開電視,她說:「還有,樓上的貸款契約我簽好了。搬家公司會打電話

來確認。」

「ㄟ?這麼快?」馬上被轉移了注意力。
「嗯。」
「姐,我房間有電視嗎?」總是搶不到電視的凱威老么才不管什麼冰島不冰島,只在乎能不能不要再當搶不到

電視的人了。
「我有幫你留電視ㄉ插頭,」涼涼的回答,「電視請自己買。」
「沒...」關係。
「先說好,如果找爸媽幫你買,我會砸了它。」露出一口白牙,葉晞的眼神裡沒有笑意。
「喔。」誰理妳。偷偷在心裡吐舌頭的葉凱威自以為演的很像的低下頭。
「我很認真的,老弟。」畢竟是老姐,葉晞一眼就看穿他的意圖,「不管爸媽怎麼說,我都照砸。」
「......」眼神飄來飄去,就是不敢看向葉晞。
「阿晞......你弟弟他......」畢竟是疼兒子第一名的葉家老媽馬上出聲。
「媽,老弟也快畢業了,有在打工了。」橫過一眼,葉晞換了個姿勢又說,「打工的錢也沒存,一定是跟朋友

玩又花光了。與其這樣,倒不如花在我們看的到的地方。」
「嗯,說的也是。」兩三下就被說服了。很好騙也是葉家母親的特色。
「噗。」一旁看在眼裡的老爸則是忍不住笑了出來,看到老婆瞪過了的眼神才用報紙遮住臉。
「那我明天會把鑰匙給你們。」
「這樣阿...那你什麼時候要出發去冰島呢?」
「搬完家之後。」

--------------------------------------------------------------------------------

「請問...這是在做什麼?」斐愣了下,表情怪怪的看著搬家公司停在RELAX咖啡廳的門口,詢問。
「喔喔...」沒看過斐的葉培旭夫婦以為他是附近的住戶,便笑笑的打起招呼,「我們是今天搬過來的,我們就

住這樓上,請多多指教。」
樓上!?斐的表情一變,一樣沒看過葉晞父母的他口氣有點僵硬的說:「那原來的住戶呢?搬走了?」
「欸...我們不知道呢......和仲介談的是我們的女兒,不過我們沒聽說那裡原本有住戶呢!」古道熱腸的葉母

關心的說:「要不要我們幫你問問看呢?」
「不,不用......」斐勉強露出笑,正要拒絕,頭一抬就看到了自己想問的人,「月!」
「斐?你怎麼會在這?爸、媽,還有什麼沒拿嗎?我要請搬家公司的人走了喔?」葉晞的一頭長髮難得的盤成

髻,只落下了幾撮不聽話的髮絲。
「應該沒有了,」葉培旭回答,然後指指站在一旁的斐,又說:「這個人好像在找之前的住戶呢!你知道嗎?


「之前的住戶?」挑高眉看著一臉尷尬的斐,葉晞笑笑的說,「你們先上去整理一下吧!我跟他說。」

看著上樓去的葉培旭夫婦,斐露出了有些古怪的笑容,「那是...你父母?」
「有什麼問題嗎?聽說你要找之前的住戶?」葉晞雙手環胸的問,「我樓上應該是沒人住的,你要找的是誰呢

?」
「月,你在嘲笑我?」
抿抿唇笑了下,她沒有回答,只是轉身說,「進來吧,你是來喝我的咖啡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