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老位子上,斐看著她忙碌的身影,淡淡的問:「你爸媽怎麼突然搬過來了呢?」

因為我寂寞。

因為我寂寞。「…因為,我想念我媽的菜跟我爸的嘮叨。」遞去咖啡,葉晞笑笑的說。

「這樣阿。」

「我後天要去冰島,如果你想喝黑咖啡,小夏會泡...」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我不會過來,」勾住她垂下的項鍊,把她拉近自己,斐低低的說:「因為我只喝妳泡的。」

不知道是不習慣他這樣的舉動、還是被他這樣的言語給嚇到了,葉晞的臉整個紅了起來,直起身子,吶吶的說:「你…吃錯藥了嗎?別跟我開這種玩笑。」然後眼神暗了暗,在心裡淡淡的說:很傷人的……

溫柔的笑了笑,斐沒回應這句話,又問:「怎麼突然要去冰島呢?」

「去找一個老朋友。」這句話是從門口傳來的。

「甯甯,」走過去拉住石甯的手,葉晞抬起頭笑問,「看過我爸媽的新家了嗎?」

「看過了,」像是故意要讓斐看到,石甯抱住葉晞,有些賴皮的說:「阿晞,我也要搬過來住。」

「少無聊了,」沒有掙扎,葉晞就這樣跟她半拖半拉的走回吧台,沒注意到斐有些古怪的表情,「今天想喝什麼?」

「摩卡可可,」乖乖的坐在吧台旁,她露出有點挑釁的表情看著斐,「我叫石甯,你好。」

「我是斐。」有很多話想問,又不太會開口。斐只好淡淡的說出自己的名字之後,又低頭喝起自己的咖啡。

 

「你喜歡上阿晞了。」趁著葉晞進廚房,石甯非常直接的說。

「咳!」差點被黑咖啡嗆死,斐顴骨微紅的反問:「怎麼說?」

「阿哲跟我說的,而且看你剛剛的表情也看的出來。」她哼了哼。

「……」沒有回答,斐靜靜的等著她的下一句話。

「我先說,我是一個很依靠直覺的人。」彈了彈手指,石甯用手撐著下巴。

然後?斐一臉不解的看著她。

「基本上,你這個人我不討厭,」撇了撇嘴,她端起咖啡:「雖然阿晞變的很護著你,讓我不太爽快。」

這個人該不會是喜歡月吧?斐眨眨眼,在心裡大喊著。

「把你那個濫想法收起來。」瞪著他,石甯咬牙切齒的說:「我跟阿晞是感情好的不得了的朋友,少亂想!」

「呃...抱歉。」

「既然你喜歡她了,那就不要讓她哭。」石甯正正臉色,正重的警告他,「否則我不會讓你很好過。」

什麼意思?斐很想問,但一看到葉晞走出廚房,他又問不出口了。

「阿晞,你行李收拾好了嗎?」

「嗯,禦寒的衣服再拿那傢伙的就好了。」葉晞笑的燦爛,一臉有趣。

「說的也是,」一口喝乾咖啡,石甯揮了揮手,「那我先回家了,後天見。」

「嗯,掰掰。」

看著那頗高的身影,斐忍不住又說:「你的朋友都很有趣。」

「是阿,我也這麼覺得。」葉晞有些驕傲的說。

「我好像就沒有這樣的朋友呢。」

「有阿,我不就是嘛!」葉晞沒什麼特別想法的說,說完就轉頭做起自己的事了。

然而,聽了這句話的斐則是在心裡掀起了驚濤駭浪。

「斐?」

沒反應。

「斐!!」

「呃?」

「你怎麼了?被我傳染了嗎?」探手摸摸他的額頭,葉晞擔心的問。

「我沒事。」拉下她的手,斐低頭看著咖啡,又問:「月,為什麼你一直覺得我是把你跟自己重疊了呢?」

「……」抽回手,葉晞坐了下來,沉默著。

過了許久,她才慢慢的說:「我看的出來,在我說我喜歡你,但是願意等待之後,那次我們碰面,你給我的眼神是疏離而且同情。」

一聽,斐立刻抬頭看向她,但葉晞視若無睹的繼續說:「我覺得我受傷了,很痛很痛,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責備你。因為我一直是知道你是有喜歡的人的。」

「月……」

「我不喜歡你覺得對不起我,更不喜歡你同情我。」她努力強迫自己不要哽咽,卻是徒饒無功,「我只是想喜歡你,想讓你知道,為什麼你一定要逼我呢?」

「月……」雙手一下握緊一下放鬆,斐像是在猶豫不決。

兩人突然陷入沉默,然而已經有點哽咽的葉晞更是沒餘力打破僵局。

最後,斐終於是下定決心似的,拉住葉晞顫抖的手,說:「我希望你給我一次機會。讓我證明,對妳和對小眠絕對是不一樣的感情。」

沉默著,葉晞的表情看的出來有些驚訝,但也透露出不安,她看著兩人交握的溫柔,感覺著那雙手的溫暖,就只是看著。

「月?」

「斐言風,告訴我,」葉晞第一次這樣直接稱呼斐的全名,她認真的看著他,「你究竟想要怎麼做?」

「我……」就在斐著急的想開口時,卻被人硬生生的打斷了。

「姊!姊!你幫我買電視了?」葉凱威興奮的衝過來拉住葉晞的手,神經大條的沒發現到兩人的詭異氣氛。

「聽說你成績不錯,才買的。」不愧是在商場打滾過的人,葉晞拉出淡淡的笑紋,回應:「不要再隨便不回家了,否則我會好好照顧你的。」

「那…幫我換新電腦?」

「……」冷冷的看著他,葉晞眼神一凜,嗓音瞬間低了八度:「我們等等再好好討論。」

「呃!不用了不用了!」挖咧!本來想可以再拗一點的說。踢到鐵板的葉凱威趕忙轉移話題:「這個人是誰阿?」

「我朋友,斐言風。我弟弟,葉凱威。」簡單的替兩人作了介紹,葉晞轉向斐,說道:「等我從冰島回來再聊吧!」

畢竟是觀察入微的人,斐拉住把葉凱威推出去的她,低低的說:「不要逃避我,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