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開我!」
「妳以前都不會掙扎的。」溫柔說服的聲音。
「你!斐言風!」死命掙扎的聲音。

阿晞!」聽到門外女兒忿忿的叫罵聲,葉家老母急急忙忙打開門……
「媽!」一隻手被斐拉住,被硬拉回家的葉晞露出了有點尷尬的笑容。
「伯母,午安,」斐露出了一貫淡淡而客套的笑容:「我送月回來了,順便有點事想跟您請教。」
「喔……好阿…」從來沒看過女兒帶男人回家,而且還是這種帶法,有點嚇傻的葉母茫茫然的讓兩人進門。
客廳
「咳!聽說你要請教我妻子一些事情?」葉培旭在太座的施壓下,開口問。
「是這樣的,我想拜託您們把月交給我。」斐認真的說。許式準則第一條:葉晞在父母面前收斂度是100%。
「月?」葉氏夫婦不解的重複。
「就是阿晞,」又是一笑,斐又說:「這是我專用的暱稱。」許式準則第二條:只要葉氏夫婦這關打贏了,就贏50%了。
「喔……」
「爸,你不要管他。」對客人要奉茶,是葉培旭從小規定的習慣。葉晞端出冰茶,啐了一句。
「阿晞,」葉母瞪了她一眼,唸:「人家都認真的來跟我們談了,你什麼態度。」
「哼。」
「沒關係的,伯母。」斐一手親暱的拉住葉晞的手(其實是怕她跑掉),要她坐在他旁邊。許式準則三:葉家的頭頭就是葉母,一定要拉攏她。「月總是這樣。」
「咳…你跟阿晞在一起多久了?」
「事實上,我正在追她,」斐認真無比的說,「我們認識很久了,但我現在才開始追她。」
「為什麼?」葉凱威忍不住好奇的說。
「凱威!閉嘴!」葉晞惡狠狠的瞪過去。
「因為…我現在發現到她的好了。」還是笑笑的,斐回答了葉凱威的問題。
「不過既然才在追她…我們都相信阿晞有自己的眼光。」葉培旭不虧是葉晞的老爸,他冷靜的說:「你跟他認識那麼久,應該很清楚她不是會被人左右的人。」
「是,我很清楚,」斐知道自己一定要通過葉培旭的考試,除了這是對葉晞家人的尊重外,也是許式準則的最後一條:葉伯伯是葉家最明理的人,絕不會讓葉晞太亂來。「但我想先徵得伯父和伯母的同意,偶爾我會害她比較晚回來。」
「這樣阿……」眼光飄向女兒,像在說「妳該說些什麼了吧」的感覺。
「我要去超市買點東西,」拉起斐,葉晞轉身就要走,「順便送他回去。」
「欸,阿晞,人家難得來,怎麼可以不請人家吃飯呢?剛好吃完晚餐再走嘛!」葉家老母開口說。
「……我知道了,我請他陪我去買點東西就回來。」乖乖的接受了老媽的命令,葉晞臉色有點難看的說。
「嗯嗯,快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