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二幕 工作量過大的阿努比斯...們?


---------------------------------------------------








遊戲無比驚訝的坐在金的肩上,一人一獸穿過了無數的風景,每一個都讓他無比驚訝。
閻王府、奈何橋、引路人、牛頭馬面、死神、血池………

「不要亂看。」金淡淡的說,「每個國家有各自的冥界系統,看得太多是會被攔下來處置的。」

遊戲聽了之後,連忙閉緊眼睛,把腦袋縮進金蓬鬆蓬鬆的黑髮裡。

也許是遊戲呼出的熱氣騷擾到牠的耳朵,金笑了聲,「很快就到了。」

埋在頭髮裡的呼吸微微頓了一下,才又輕緩了起來,然後那顆腦袋幾不可微的點了點。



不知過了多久,遊戲才感覺到耳邊呼呼的風聲已經停了下來,便聽到金說話了。
「把門打開!」
守衛原本想走近兩人,卻在金的眼神下,膽怯的彎下身,開門。
門一打開,就看到有個人影急急忙忙的走來。
遊戲眨眨眼,再眨眨眼。
………呃、人……?
「金!金!」那是一個有著狗頭人身的人,一手拿著天秤、一手拿著一本本子,看到金的時候明顯的露出了高興的表情,再看到他肩上的遊戲時,又皺起了眉頭。「這是……?」
「唷!四號。」金揮了一下手,並不打算對他解釋遊戲的身分,「阿努比斯呢?」
「…BOSS在裡面批公文……金,這個小鬼是……」
「他幫了我一點小忙,」金揮揮手,有些不耐煩的打斷他的話,「我來找阿努比斯的。你去忙吧!」
「呃、是的。」被稱為四號的狗頭人(我絕對沒有貶低的意思),只得點了點頭,便離開了。
遊戲在對方離開了一會後,忍不住低頭問,「阿努比斯?剛剛那個不是阿努比斯嗎?」
「這世界死人那麼多!一個阿努比斯怎麼會夠!」金嗤了聲,「他是阿努比斯的手下,負責審判某一部分階層的人。」
「喔………」遊戲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你離死期還遠的很!不用懂這些。」金最討厭解釋東西了,他跨大步的走向冥殿的深處,一路上看到兩人的守衛或下僕都在一驚之後,很快的垂下了頭顱。
「金在這裡的地位很高阿……」遊戲無不驚嘆的說。
「哼…」語氣裡淡淡的嘲諷、淡淡的好笑。
就在遊戲又想問什麼的時候,金已經走到了最裡面的房間,然後也不管要阻止的守衛,就推開了大門。

「阿努比斯!」



正埋在一堆宗捲裡的阿努比斯在聽到這個聲音的時候,無比驚訝的抬頭,「金!?」然後在看到他肩上的小人影的時候,有些心虛的轉開了眼──而這當然逃不過金的法眼──然後很快的站起來。
「金,你好歹也遵守一下規矩吧!」
「少給我囉唆那些一貫的台詞。不要裝了,你知道這小鬼的半身吧!」金不耐煩的擺了擺手,並不打算讓他就這樣帶過。
「什麼半身阿……哈哈,」阿努比斯乾笑了聲,「這小鬼是獨生子吧?而且還不是我們這邊的人………」
「阿‧努‧比‧斯,你在懷疑我所看到的真實嗎?」金輕緩的說,卻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是一寒,除了………
「請讓我見亞圖姆!」遊戲在聽到“半身”這兩個字的時候,就急急忙忙的想從金的肩上跳下來,卻被緊緊抓著,「求求你!請你讓我見他!」
「別亂動!這裡可是冥土!」金喝斥著,「活著的人是不能踏入的!」
遊戲一驚,才乖乖的不掙扎,但還是張著渴求的眼睛看著阿努比斯。
阿努比斯像是對這樣的眼神招架不住一般,立刻轉開了眼,「這…金,你怎麼讓活人跑來這裡了………」
「他幫了我一點小忙,」金不打算做解釋,「那個叫亞圖姆的小鬼呢?你又隨便扣壓人下來幫你改公文了?」
一邊跪在地上的文官們頭上都落下了大汗,沒想到金殿下一回來就這樣直白的把BOSS的壞習慣給說出來了……
「那個………」

「法老?是吧?」金低低的笑了笑,但是額角上的青筋卻讓人難以忽略,「你就是看上了法老的批閱公文的能力吧!」
「阿哈哈………金…………」遊戲幾乎可以看到那對豎立的耳朵要垂下來了,「你知道,冥界的公文又多又雜………」
「而且又很無聊,是吧!不是已經給你一到九號了嗎!」金打斷他,「好了!其他人我不管了,就這個叫亞圖姆的,你給我交出來!」
「但但、但是……他現在也沒有肉身可以回去啦?」阿努比斯掙扎著。
「做一個給他!」金哼了哼,「要是讓拉知道你隨便扣押了一個為埃及獻身的法老靈魂………哼哼………」
於是,遊戲這下真的看到那對狗耳垂下來了,他聽見阿努比斯哭喪著聲音,「我帶你們去見他………」
「你給我工作!」金毫不考慮的拒絕,「一號呢?」

「金!」門口傳來一個無比喜悅的聲音,一轉頭就看到另一個狗頭人的身影。
「你怎麼回………」靠近了又換了個嚴肅的口吻,「…你怎麼可以帶活著的人過來!?」
「別一個兩個的都囉哩囉嗦的………」金狠瞪了對方一眼,「剛好,一號,帶我去亞圖姆那。」
「耶?」一號怔了怔,看向有些垂頭喪氣的阿努比斯,才恍然的點頭,「我知道了,跟我來。」聲音裡滿滿的笑意。
三人走在長長的迴廊上,遊戲在知道終於可以見到亞圖姆的時候,忍不住露出了有些忐忑的笑容,低低的問,「亞圖姆…他真的可以……」

「噓!」

一號緩下了步伐,來到金的身邊,低聲的阻止遊戲繼續說,犬面上沒有任何表情,但聲音裡明顯著有著笑意,「別讓其他一樣被強制居留的人聽到,會造反的。」
「哼!」金呵笑了聲,「你阿……還是幫著阿努比斯亂來。」
「我也想工作量別這麼多啊,金。」一號轉過頭,有些和善的對遊戲說,「你叫什麼名字,不屬於埃及的孩子?」
「遊戲,武藤遊戲。」遊戲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覺得這個聲音非常的熟悉而親切,便老實的說,「呃…一號先生?」
「你叫我一號就可以了,遊戲。」
遊戲點點頭,似乎有很多想問的問題,但明顯的他們已經到了目的地了,層層的垂紗後,那影影綽綽的人影………



「亞圖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